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6年国内国际时事政治(12月21日)

2016-12-21 10:02:0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点击加群】安徽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592774018

  国内部分

  1、习近平12月20日在京会见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及参研参试人员代表。他强调,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只有不断创新,中华民族才能更好走向未来。我们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是决定我国发展未来的重大战略。航天科技是科技进步和创新的重要领域,航天科技成就是国家科技水平和科技能力的重要标志。航天科技取得的创新成果极大鼓舞了中国人民的创新信念和信心,为全社会创新创造提供了强大激励。

  2、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强调,要始终重视“三农”工作,持续强化重农强农信号;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三农”工作方向,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基础上,着力优化产业产品结构;要把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推进新型城镇化相适应,使强农惠农政策照顾到大多数普通农户;要协同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更好引导农业生产、优化供给结构;要尊重基层创造,营造改革良好氛围

  3、“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始终是一国经济发展并走向强盛的基础。”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指出。2015年5月《中国制造2025》印发,这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行动纲领,第一次从国家战略层面描绘了建设制造强国“三步走”战略愿景。这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全社会重视实体经济、重视制造业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

  4、2016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首战之年,扶贫工作在广度、深度和精准度上都达到了新的水平。脱贫攻坚首战告捷,取得良好开局,预计全年减少1000万以上农村贫困人口的任务可以超额完成。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首次突破1000亿元,资金使用管理权和项目审批权到县比例从上年的75%提高到95%,832个贫困县中有792个开展了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

  5、国家邮政局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日,2016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突破300亿件,继续稳居世界第一。这第300亿件快件产生于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是当地一位茶农通过中通快递遵义湄潭网点寄出的茶叶。

  6、国务院同意浙江省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浙江成为全国唯一获批的省份。目前,全省拥有节能地方标准54项,服务业地方标准53项,农业地方标准373项。国际有3个标准技术委员会、全国有46个标准技术委员会落户浙江。下一步,浙江要加快标准化领域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提高政府效能。

  7、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中宣部理论局、中组部干部教育局近日向党员干部推荐第十二批学习书目。

  国际部分

  1、12月19日,美国各州选举人团正式进行投票,特朗普最终赢得304张选举人选票,超过赢得总统选举所需的270张选票,正式当选美国总统

  2、蒙古国外长蒙赫奥尔吉勒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蒙古国实行政教分离的政策,政府从未邀请过十四世达赖喇嘛,今后也不会邀请,即使通过宗教途径,本届政府也将不再允许达赖进入蒙古国。蒙方正在为让蒙中关系重回正轨,恢复有关对话作出积极努力。蒙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一贯认为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6年国内国际时事政治(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