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面试备考 > 正文

如何在无领导面试环节获得较好成绩

2017-01-02 16:25:0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点击加群】安徽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592774018

  在银行校园招聘的面试环节中,虽然各家银行略有不同,但面试环节基本都是以半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面试为主要的两种方式。无领导小组面试也可以称为群面,这种方式对于招聘方来说,提高了面试效率,节约了时间成本,又可以对考生更真实的一面进行了解。但对于这种面试形式,很多考生却不那么适应,特别是那些不善言辞的考生,那么如何在无领导面试环节获得较好成绩呢?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礼貌、倾听

  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每个考生都有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那么在别人回答过程中,无论你的观点是否与其他考生一致,都不应打断其他考生发言。当自己观点与其他考生观点发生碰撞时,不应一味的否定。应充分的认可其他考生观点中的亮点所在,同时表达自己观点。

  2、大局意识

  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留给每个考生的思考时间是一样的,讨论环节时间也是一样的,应合理安排自己的发言时间,决不能一味表达自己观点而不给其他考生发言时间。

  3、分析能力

  分析能力的强弱,在这个关节展露无遗,如果你自觉自身分析能力不强,那么应及早进行相关学习以得到提高。

  4、表达能力

  表达能力是决定你能不能够在这个环节中获得话语权的关键所在,具备优秀的表达能力才能将自身的观点充分的阐述出来。

  5、沟通能力

  在这个考试中,考官并不参与,需要考生自由自主的来组织总结,所以这个时候沟通就格外重要,每个考生都会有自身的观点,想要获得一个统一的结果,就必须要有沟通,而每个人的沟通能力这个时候也完全的展现在了考官面前。

  6、总结能力

  或许你不善总结,也或许你不是最后作总结发言的那个人,但是如果你能够争取到作最后总结的机会,那是不是对考试成绩的得分有所作用,答案是肯定的。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