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安徽银行春招笔试备考练习题(0215)

2017-02-15 13:49:2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安徽分校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选择题:

  1.导演把这部影片的主角设定为一个律师。因为这是个纯粹________的职业,运用繁复的人际规则,处理人和人之间的冲突,跟自然界不打交道。把这样一个人扔到动物性说了算的地方,有戏。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自律性

  B.社会性

  C.规定性

  D.趋利性

  2.回过头来看看那些潮起潮落的科技公司,不由令人唏嘘。传统移动通信时代的巨头如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已经快速________,昔日互联网时代的霸主微软、英特尔和雅虎也都陷入迷茫,而基于数据而生的新生科技公司如亚马逊、谷歌、Facebook却迎来了又一轮朝阳。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销声匿迹

  B.行将就木

  C.寿终正寝

  D.人去楼空

  3.一个有些残忍的事实是,中国联通的3G投资尚处在回收期,恐怕难有太多余钱投人4G建设。中国联通从2013年7月9日开始已经发行了四期高达数百亿的融资券,可谓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左支右绌

  B.穷途末路

  C.雪上加霜

  D.捉襟见肘

  4.入世进取的极致,是追求安邦定国事业的成功和光宗耀祖的荣耀,归根结底是一种名利心,然而我赞同范仲淹所言,健康的名利追求是________人们向上和向善的媒介,无需________更不是羞耻。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引导 讳言

  B.指引 逃避

  C.引领 羞辱

  D.指令 排斥

  5.无论是刘慈欣结构宏大内容庞杂的《三体》系列、王晋康充满人性拷问的《与吾同在》还是韩松意象丰富、富批判精神的《红色海洋》等,都拥有并培养了庞大的受众群体,无疑为优秀科幻电影的出现打下基础。当下中国电影市场________,相信不会太久,中国自己的科幻电影也会________。那时观众看到的不仅仅是作为调剂的中国元素,而是真正的中国制造。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生机勃勃 应运而生

  B.方兴未艾 从天而降

  C.日新月异 蒸蒸日上

  D.欣欣向荣 一日千里

  【参考答案】

  1.B

  【弘新解析】根据文段可知,划横线处的词语所描述的特点应该与后面"运用繁复的人际规则,处理人和人之间的冲突,跟自然界不打交道"相一致,而且与"动物性"相对,由此可知横线处应该填入"社会性"一词,因此答案为B选项。

  2.A

  【弘新解析】"行将就木"指人的寿命已经不长。用在此处主语不合适且与横线前面的"已经快速"搭配不当,排除B项。"寿终正寝"比喻事物灭亡。事实上摩托罗拉与诺基亚依然存在,排除C项。"人去楼空"用于抒发因此地重游时睹物思人的感慨,用在此处与语境不符,排除D项。"销声匿迹"形容隐藏起来不出声、不露面。用在此处形容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的衰败,符合文段语境,因此答案为A选项。

  3.D

  【弘新解析】"左支右绌"指应付了这方面,那方面又出问题。文段没有提到多个方面,排除A项。"穷途末路"形容到了无路可走的地步。文段中中国联通的形势还没有如此严峻,"穷途末路"用在此处程度过重,排除B选项。"雪上加霜"比喻接连遭受灾难,损害愈加严重。文段中只提到中国联通恐怕没有太多余钱建设4G,没有提到其他困难,排除C项。"捉襟见肘"比喻资金、物质条件,以及能力上的匮乏或欠缺,符合语境。因此答案为D选项。

  4.A

  【弘新解析】先看第一空,"指令"的意思是指示、命令,健康的名利追求不具有强制性,不可能命令人们向上和向善,首先排除D项。再看第二空,由"无需……更……"可知,此处所填的词语在表意程度上要比"羞耻"程度低,并且针对的是"健康的名利追求"。"逃避"与"名利追求"搭配不当,排除B项。"无需"与"羞辱"搭配不当,排除C项。因此答案为A项。

  5.A

  【弘新解析】本题突破口在第二空。根据最后一句可知,目前科幻电影还没有"中国制造",因此第二空所填成语的意思应该表示从无到有,排除C、D两项。"从天而降"比喻出乎意料,突然出现,不符合语境,因此排除B项。因此答案为A项。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2017年银行春招笔试备考练习题(0214)

  2017年银行春招笔试备考练习题(0213)

  2017年银行春招笔试备考练习题(0212)

  2017年银行春招笔试备考练习题(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