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村镇银行是什么性质的银行?

2017-06-22 16:10:5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安徽分校

  2017安徽银行考试交流群57526492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新华村镇银行近期发布了2017年招聘公告,广东、北京等地招聘普通员工,想要进银行工作的小伙伴们,又多了一个机会。对于不了解村镇银行的考生们,今天,弘新教育就和大家聊一聊村镇银行!

  村镇银行,是2005年后在中国建立起来的一种金融组织形式,旨在促进中国农村经济发展。《村镇银行管理暂行规》第三十九条规:村镇银行在缴足存款准备金后,其可用资金应部用于当地农村经济建设。

  村镇银行是指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批准,由境内外金融机构、境内非金融机构企业法人、境内自然人出资,在农村地区设立的主要为当地农民、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村镇银行的建立,有效的填补了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的空白,增加了农村地区的金融支持力度。

  村镇银行可经营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从事同业拆借,从事银行卡业务,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以及经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按照国家有关规,村镇银行还可代理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业务。

  村镇银行一般是股份制商业银行,一般都是国有银行占股50%以上,也即是国有商业银行(如中行)控股然后其余部分由非国有资本(比如一些企业入股)入股

  建立村镇银行是解决我国现有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覆盖率低、金融供给不足、竞争不充分、金融服务缺位等“金融抑制”问题的创新之举,对于促进农村地区投资多元、种类多样、覆盖面、治理灵活、服务高效的新型农村金融体系的形成,进而更好地改进和加强农村金融服务,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和进步,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安徽省农信社招聘笔试备考必知:入围面试分数线

  2017安徽农信社笔试攻略:考试内容及考试地点

  2017安徽农信社备考三大诀窍!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