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安徽行政能力测验练习题一

2015-03-27 14:33:5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单位同事小姚在杭州大厦看中一件紫色貂皮大衣,爱不释手,但由于价格太贵,不得不 ,可回来后念叨不已,总想着什么时候再去了却这桩心事。

A.姗姗而返 B.怅然离去 C.打道回府 D.忍痛割爱

2.生命是环境“逼出来”的,因而生为环境的奴隶,它最多只是“主动地”附属于环境。谁要考察一种生命形式,不妨先去考察它寄身的环境,否则就会对生命的“怪异”感到 。

A.震惊 B.疑惑 C.惊诧 D.惊异

3.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①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求我们的干部一定要当好人民的“公仆”,否则就是对这一称号的 。

②春节临近,海峡两岸人民“三通”呼声越来越高,然而台湾当局却认为,与大陆谈判的时机还不成熟。本来可以深入的新一轮谈判因此而 了。

③著名足球评论员王健翔认为,要想彻底解决中超联赛中执法不公的“黑哨问题”,就必须 产生这一现象的社会土壤。

A.污蔑 搁浅 铲除 B.诬蔑 搁浅 根除

C.污蔑 搁置 根除 D.诬蔑 搁置 铲除

4.开发智力资源是一个宏伟的社会工程,与其它系统有着 的联系。

A. 千头万绪 B. 千丝万缕

C. 不可替代 D. 不可分割

5.电视剧写鳌拜结党专权,杀苏纳海、朱昌祚、王登联及苏克隆哈都确有其事,惟多次谋害康熙则是戏剧艺术创作,理或有之,究其实,却于史 。

A.相违 B.不合 C.无征 D.难考

1、B   2、B   3、A   4、D   5、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