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5年银行校园招聘专业知识练习题(二)

2015-04-02 14:25:4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货币制度是一国以法律形式确定的货币流通的组织形式,建立货币制度,首先应规定( )

  A.货币本辅币的名称

  B.铸造货币的材料

  C.货币的偿付能力

  D.货币的单位

  2、流动性最大的金融资产是( )

  A.政府债券

  B.企业债券

  C.货币

  D.企业股票

  3、我国目前拥有货币发行权的银行是( )

  A.中国进出口银行

  B.汇丰银行上海分行

  C.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D.中国人民银行

  4、现代金融机构体系通常是以( )为核心,由以经营信贷业务为主的银行和以提供各类融资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以及相关金融监管机构共同构成的系统。

  A. 中央银行

  B. 商业银行

  C. 投资银行

  D. 投资基金

  5、按照融资方式的不同,金融机构可分为( )。

  A.直接金融机构和间接金融机构

  B.金融调控监管机构和金融运行机构

  C.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

  D.政策性金融机构和商业性金融机构

  参考答案:

  1、【答案】B。解析:货币制度中最基本、最重要的一项规定即关于货币材料的规定。所以答案选择B。

  2、【答案】C。解析:流动性,指金融工具迅速变为货币而不致遭受损失的能力,它主要通过买卖、承兑、贴现与再贴现等交易来实现。

  3、【答案】D。解析:在我国,只有中国人民银行具有发行人民币的权力。

  4、【答案】A。解析:现代金融机构体系通常是以中央银行为核心,由以经营信贷业务为主的银行和以提供各类融资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以及相关金融监管机构共同构成的系统。

  5、【答案】A。解析:按照融资方式的不同,金融机构可分为直接金融机构和间接金融机构。直接金融机构是指在直接融资领域,为投资者和筹资者提供中介服务的金融机构。间接金融机构是指一方面以债务人的身份从资金盈余者的手中筹集资金,一方面又以债权人的身份向资金短缺者提供资金,以间接融资为特征的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