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安徽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八)

2017-05-18 10:04:1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安徽分校

  2017安徽银行考试交流群57526492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专利权的客体是指能够取得《专利法》保护的发明创造,我国《专利法》规定专利权的客体是( )。

  A. 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科学发展专利

  B. 发明专利、科学发现专利和疾病专利

  C. 外观设计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疾病治疗专利

  D. 发明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2、不得作为投资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形式的是( )。

  A. 劳务

  B. 著作权

  C. 土地使用权

  D. 实物

  3、下列做法符合《宪法》或者法律规定的是( )。

  A. 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

  B. 市人民代表大会撤销市长职务

  C. 国务院副总理连续任职超过两届

  D. 县人民政府任命秘书长

  4、法律草案表决通过后,该法律( )。

  A. 在发布之前不产生法律效力

  B. 必须自公布之日起产生法律效力

  C. 自通过之日起具有了法律效力

  D. 只对赞成其通过者产生法律效力

  5、初中生陈某经常敲诈同学的小额钱财,曾被公安机关拘留15天,但他仍执迷不悟,不思悔改,后又因持刀抢劫他人钱财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这一材料说明( )。

  A. 一般违法与犯罪的区别在于对社会危害的程度不同

  B. —般违法与犯罪之间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

  C.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应受到行政处罚

  D.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刑法,应受到刑罚处罚

  答案及解析

  1、D。【弘新解析】我国《专利法》第2条第1款规定:“本法所称的发明创造是指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2、A。【弘新解析】根据《公司法》第27条第1款的规定,股东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但是,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作为出资的财产除外。所以A项的劳务不得作为投资设立有限责任公司的出资形式。

  3、A。【弘新解析】《立法法》第63条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根据本行政区域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在不同宪法、法律、行政法规相抵触的前提下,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规。故A项正确。《宪法》第101条规定可知,市人民代表大会对市长享有罢免权而非撤销权,B项错误;根据《宪法》第87条第2款的规定,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C项错误;根据《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第44条第10项的规定,县级以上的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根据省长、自治区主席、市长、州长、县长、区长的提名,决定本级人民政府秘书长、厅长、局长、委员会主任、科长的任免,报上一级人民政府备案,D项错误。所以选择A选项。

  4、A。【弘新解析】法律的生效时间主要有三种:⑴自法律公布之日起生效;(2)由该法律规定具体生效时间;⑶规定法律公布后符合一定条件时生效。故A项说法正确。

  5、B。【弘新解析】这个案例表明一般违法行为与犯罪之间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只要违法行为对社会的危害程度超过了限度,一般违法行为就会转化为犯罪,要负刑事责任。可见,正确答案应为B。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安徽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一)

    2017年安徽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二)

    2017【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招聘实习4人公告

    2017年【中国民生银行】合肥分行社会招聘16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