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安徽农信社考试每日一练(十七)

2017-05-27 09:15:2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安徽分校

  2017安徽银行考试交流群57526492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7年安徽农信社考试每日一练

  1、下列不属于社会主义财政的基本职能的是( )。

  A. 稳定经济职能 B. 调节分配职能

  C. 资源配置职能 D. 缩小收入差距职能

  2、利率是一国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重要杠杆,变动利率对经济影响的一般规律是:( )

  A. 提高利率,会抑制通货膨胀 B. 降低利率,投资会减少

  C. 降低利率,消费会减少 D. 提高利率,储蓄会减少

  3、当经济步入收缩期时,通货膨胀率( ),当经济回升时,通货膨胀率( )。

  A. 不变 下降 B. 上升 下降 C. 下降 上升 D. 上升 不变

  4、甲、乙两个消费者愿意为一台电视机支付的价格分别为1500、1250元;他们实际支付的价格为1000元,则此时的消费者总剩余为( )。

  A. 750元 B. 500元 C. 250元 D. 2750元

  5、 在市场体系中,劳动力市场属于( )。

  A. 商品市场 B. 消费品市场 C. 生产资料市场. D. 生产要素市场

  答案及解析

  1、D。【弘新解析】 我国财政职能包括资源配置、收入分配、经济稳定、经济发展、协调配合。收入分配不是单纯的缩小收入差距。故选D。

  2、A 。【弘新解析】 提高利率,可以使居民增加储蓄减少消费,减少市场流通的货币,可以抑制通货膨胀。提高利率后,银行贷款利率升高,投资减少。故选A。

  3、C。【弘新解析】 根据凯恩斯的预期理论,经济收缩期人们对未来经济预期信心不足,减少消费,使得物价下跌,从而使通货膨胀率下降。反之亦然。故选C。

  4、A 。【弘新解析】 消费者剩余是指消费者为取得一种商品所愿意支付的价格与他取得该商品而支付的实际价格之间的差额。故选A。

  5、D 。【弘新解析】 生产要素市场是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利用的各种经济资源的统称,一般包括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和信息等。故选D。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安徽农信社考试每日一练(十六)

  2017年安徽农信社考试每日一练(十五)

  2017年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招聘笔试通知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