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1日

2017-01-11 10:14:2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点击加群】安徽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592774018

  单选题:

  1、阿尔卑斯山是欧洲着名的旅游胜地,该山脉覆盖了欧洲多个国家的领土,这些国家中不包括()

  A.列支敦士登

  B.罗马尼亚

  C.斯洛文尼亚

  D.意大利

  2、下列哪些物理单位不是以物理学家的名字命名的?()

  A.辐射剂量单位:希,Sv

  B.压强单位:帕,Pa

  C.能量单位:焦,J

  D.角的单位:弧,Rad

  3、与中国南面隔海相望的国家不包括()

  A.越南

  B.马来西亚

  C.文莱

  D.印度尼西亚

  4、下列行为中,正确的是()

  A.体育课扭伤踝部,应立即帮助揉搓,防止淤血

  B.笔记本电脑起火时,应首先选用二氧化碳灭火器

  C.野炊时,可以食用野外生长的颜色灰暗的类似牛肝菌的蘑菇

  D.洗澡时,电热水器的电源应保持畅通

  5、在体育运动中,运动员需要不时地聚一些白色的粉末,俗称"防滑粉",那么,防滑粉的主要成分是()

  A.铁

  B.钠

  C.镁

  D.钙

  6.谎言癖是指说谎成瘾,说谎者即使在不需要说谎的时候仍然会说谎,或者在熟人之间有意地编造一些幻想性的故事、一段很神奇的经历来让对方相信的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谎言癖的是( )

  A.孙某是一名警察,为使神经衰弱的母亲不过分担心自己,每次出任务他都假装自己在家

  B.杨某总希望自己是众人的焦点,于是他假装自已有阴阳眼,并告诉别人他可以看到鬼神

  C.蔡某的哥哥遇车祸身亡,他经常编造哥哥的生活情况给母亲听,并告诉母亲哥哥忙于工作无暇回家

  D.安某是个小说家,经常将自己编造的故事以第一人称讲给别人听

  7.自尊是指自我能力和自我喜爱程度。自尊分为内隐自尊和外显自尊:内隐自尊是人自发的无意识的对自己的评价倾向;外显自尊是一种有意识的对自己的评价。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外显自尊的是( )

  A.自从读了心理学相关书籍;小张每天早上在镜子前对自己说:"我是最棒的!"

  B.小红很少参加集体活动,因为她不喜欢自己内向的性格

  C.小李做了一套心理测评题,认为自己的能力与测评结果一致

  D.每次参加面试前,小明总是觉得自己没有其他应试者优秀

  8.恶意抢注是指以获利等为目的,用不正当手段抢先注册他人在该领域或相关领域中已经使用并有一定影响的商标、域名或商号等权利的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恶意抢注的是( )

  A.某茶叶厂负责人在乡村偶遇一茶棚,人少但名字很有特色,他便以这个名字注册了商标

  B.某社会非营利组织为获取关注度,用某网络词汇注册了商标

  C.某制造厂在注册商标时看中了另一厂家的商标设计,经协商购买了其商标设计并注册

  D.某食品厂在听说某小吃店的面包广受欢迎后,用其店名注册了面包商标

  9.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所有者权益的是( )。

  A.资本溢价

  B.计提的盈余公积

  C.投资者投入的资本

  D.应付高管人员基本薪酬

  10.某企业采用先进先出法计算发出原材料的成本。2009年9月1日,甲材料结存200千克,每千克实际成本为300元;9月7日购入甲材料350千克,每千克实际成本为310元;9月21日购入甲材料400千克,每千克实际成本为290元;9月28日发出甲材料500千克。9月份甲材料发出成本为( )元。

  A.145 000

  B.150 000

  C.153 000

  D.155 000

  【参考答案】

  1.【答案】B

  【弘新解析】阿尔卑斯山是欧洲中南部大山脉,覆盖了意大利北部边界,法国东南部,瑞士,列支敦士登,奥地利,德国南部及斯洛文尼亚。仅有瑞士和奥地利可算作是真正的阿尔卑斯型国家。阿尔卑斯山脉长约1,200公里(750哩),最宽处201公里(125哩)以上,是西欧自然地理区域中最显要的景观。

  2.【答案】D

  3.【答案】A

  【弘新解析】同中国隔海相望的国家有6个。其中南面同中国隔海相望的国家为:马来西亚、文莱、印度尼西亚。

  4.【答案】B

  【弘新解析】电脑着火应马上拔下电源,使用干粉或二氧化碳灭火器扑救。如果发现及时,也可以拔下电源后迅速用湿地毯或棉被等覆盖电脑,切勿向失火电脑泼水,因为温度突然下降,也会使电脑发生爆炸。选项A脚踝关节扭伤后,如果此时按揉或热敷伤处,不但不能使血肿消退,反而会人为地加重患部的损伤,致使伤处血管扩张,增加出血量,使伤情进一步恶化。选项C野炊时勿随意采摘、购买和食用野生蘑菇,以免发生误食中毒。

  5.【答案】C

  【弘新解析】防滑粉的化学成分为碳酸镁,ph值为弱碱性,白色,无毒。

  6.【答案】B

  【弘新解析】谎言癖的重点在于不需说谎仍说谎的行为。选项A,孙孙的行为有减少母亲担心的需要;选项B,杨洋假装自己有超能力以获取他人关注的行为符合定义;选项C,蔡康说谎有减少母亲担心的需要;选项D,小说家编写故事不属于说谎。因此本题选B。

  7.【答案】C

  【弘新解析】外显自尊的关键点在于"有意识的对自己的评价"。选项A,小张的行为并非是对自己的评价,而是对自己施加心理暗示;选项B,小红的行为属于内隐自尊;选项C,小李做心理测评题而得出的结论是对自己有意识的评价;选项D,小明的行为属于内隐自尊。因此本题选C。

  8.【答案】D

  【弘新解析】恶意抢注的关键点在于以获利为目的,用不正当手段抢注他人有一定影响的商标的行为。选项A,茶叶摊光顾的人少所以影响力低;选项B,非营利组织并非为了获取利益;选项C,制造厂的行为并非用不正当手段;选项D,某食品厂的行为属于恶意抢注。因此本题选D。

  9.【答案】D

  【弘新解析】本题考核所有者权益的核算。选项D计入"应付职工薪酬"科目。

  10.【答案】C

  【弘新解析】本题考核先进先出法。9月份甲材料发出成本=200×300+300×310=153000(元)。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