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面试备考 > 正文

银行面试礼仪很重要

2015-04-02 15:03:0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一)银行面试礼仪的重要性

  仪表风度能够体现一个人的个性修养、品性、气质。

  仪表风度是指应试者的体态、外貌、穿着举止以及精神状态等等。具体要求有:穿着整齐、得体;沉着、稳重、大方;走路、敲门、坐椅等行为符合礼节;精力充沛;语言谈吐文雅、礼貌。对仪表风度的测定没有专门的题目,而是由考官在整个面试过程中通过观察给应试者的一个评定,所以要求应试者在整个面试过程中要保持始终如一的仪表风度。

  (二)银行面试注意事项:避免个性

  “商场不相似眼泪,职场不相信个性”。考生在面试的过程中一定要遵守礼仪规范,不能突出个性。超短裙、流行色、流行的奇怪发型等都是“面试杀手”,考生应避免突出个性的穿着打扮。

  有的男士蹬跑鞋,穿运动装或者一身牛仔去面试,女士则身着短裙,顶着彩色的头发去应试。也许他们自认为“靓丽”、“新潮”,殊不知,这身打扮传达了自己与周围环境无法协调一致的信息。而这一类人恰恰是面试考官不希望看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