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4日

2017-01-04 14:15:3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点击加群】安徽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592774018

  单选题:

  1、( )年中国人民银行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监管职责移交至新设立的银监会。

  A.2000

  B.2001

  C.2002

  D.2003

  2、( )负责对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其业务活动监督管理的工作。

  A.中国人民银行

  B.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C.国务院

  D.中国银行业协会

  3、银监会根据审慎监管的要求,监管人员通过实地查阅银行业金融机构经营活动的账表、文件、档案等各种资料和座谈询问等方法,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风险性和合规性进行分析、检查、评价和处理,这是银监会监管措施中的( )。

  A.现场检查

  B.监管谈话

  C.非现场监管

  D.信息披露监管

  4、中国银行业协会的日常办事机构为( )。

  A.会员大会

  B.理事会

  C.常务理事会

  D.秘书处

  5、我国三大政策性银行成立于( )年。

  A.1994

  B.1995

  C.1996

  D.1998

  6.国民经济发展的总体目标一般包括( )。

  A.经济增长、充分就业、物价稳定和国际收支平衡

  B.经济增长、区域协调、物价稳定和国际收支平衡

  C.经济增长、充分就业、物价稳定和进出口增长

  D.经济增长、区域协调、物价稳定和进出口增长

  7.目前,我国统计部门公布的失业率为( )。

  A.城镇登记失业率

  B.农业户口登记失业率

  C.全部登记失业人数与全国人口的比例

  D.城镇登记失业人数占城镇从业人数的百分比

  8.劳动力人口是指( )。

  A.年龄在18周岁以上的人的全体

  B.年龄在16周岁以上的人的全体

  C.年龄在18周岁以上具有劳动能力的人的全体

  D.年龄在16周岁以上具有劳动能力的人的全体

  9.通货膨胀率是衡量( )的宏观经济目标。

  A.经济增长

  B.充分就业

  C.国际收支平衡

  D.物价稳定

  10.以下不属于衡量通货膨胀指标的是( )。

  A.国内生产总值物价平减指数

  B.GDP

  C.生产者物价指数

  D.消费者物价指数

  【参考答案】

  1、【答案】D

  【弘新解析】2003年,中国人民银行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监管职责由新设立的银监会行使。

  2、【答案】B

  【弘新解析】《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条规定:"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负责对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其业务活动监督管理的工作。"中国的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是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3、【答案】A

  【弘新解析】题干是银监会"现场检查"这一监管措施的定义。选项中四种监管措施的要点在于:"非现场监管"主要是收集数据资料基础上的分析评价;"现场检查"主要是实地查阅资料和访谈基础上的分析评价;"监管谈话"主要是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董事、高管进行谈话;"信息披露监管"主要是要求机构按照规定披露信息。

  4、【答案】D

  【弘新解析】"会员大会"是中国银行业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理事会"是会员大会的执行机构;"常务理事会"在理事会闭会期间行使理事会职责;"秘书处"为日常办事机构。

  5、【答案】A

  【弘新解析】1994年,我国先后成立了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三家政策性银行。

  6、【答案】A

  【弘新解析】宏观经济发展的总体目标一般包括四个,即经济增长、充分就业、物价稳定和国际收支平衡,故B、C、D选项错误。(原题中采用"国民经济发展"一词,而非"宏观经济发展")

  7、【答案】A

  【弘新解析】我国统计部门公布的失业率为城镇登记失业率,即城镇登记失业人数占城镇从业人数与城镇登记失业人数之和的百分比,故B、C、D选项错误。

  8、【答案】D

  【弘新解析】劳动力人口是指年龄在16岁以上具有劳动能力的人的全体。

  9、【答案】D

  【弘新解析】通货膨胀率是衡量物价稳定的宏观经济指标。A选项中,经济增长的宏观经济衡量指标是国内生产总值(GDP)。B选项中,充分就业的宏观经济衡量指标是失业率;C选项中,国际收支平衡的衡量指标是国际收支。

  10、【答案】B

  【弘新解析】衡量通货膨胀的常用指标有三种:消费者物价指数、生产者物价指数、国内生产总值物价平减指数。B选项中,GDP即国内生产总值,是衡量经济增长的指标。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