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1月11日

2016-11-11 16:09:1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下列产品或劳务应计入当年GDP的是( )

  A.某企业当年生产的库存品

  B.某人购买的一套二手房

  C.某人持有国债的利息收入

  D.某人在家从事家务劳动

  2.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衡量通货膨胀的最常用的指数是( )

  A.消费者物价指数

  B.生产者物价指数

  C.GDP平减指数

  D.批发物价指数

  3.关于拉弗曲线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拉弗曲线是对税率与税收收入或经济增长之间关系的形象描述

  B.拉弗曲线的基本含义是,保持适度的宏观税负水平是促进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条件

  C.拉弗曲线表明,税率越高,政府征得的税收收入越多

  D.拉弗曲线提示各国政府,征税有“禁区”,要注意涵养税源

  4.属于国际收支平衡表中经常账户的是( )

  A、资本性转移

  B、间接投资

  C、服务

  D、证券投资

  5.粮食市场的需求是缺乏弹性的,当粮食产量因灾害而减少时( )

  A.粮食生产者的收入减少,因粮食产量下降

  B.粮食生产者的收入增加,因粮食价格会更大幅度上升

  C.粮食生产者的收入减少,因粮食需求量会大幅度减少

  D.粮食生产者的收入不变,因粮食价格上升与需求量减少的比率相同

  6.逆向服务是在产品(服务)销售以后,企业向顾客提供实现产品 (服务) 使用价值的服务。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逆向服务的是 ( )

  A.某电信运营商推出“存话费送手机”的优惠活动

  B.某空调生产商为客户提供终身免费上门维修服务

  C.某网店推出售后商品7天内可免费退、换货服务

  D.某汽车4S店为客户提供二手车估价、转让服务

  7.不属于应付职工薪酬构成的是( )

  A.住房公积金

  B.工资

  C.出差期间的午餐补贴

  D.奖金

  8.按照融资方式的不同,金融机构可分为( )

  A.直接金融机构和间接金融机构

  B.金融调控监管机构和金融运行机构

  C.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

  D.政策性金融机构和商业性金融机构

  9.一般情况下,菲利普斯曲线表明( )

  A.在失业率较低的年份,通货膨胀率较低

  B.在失业率较高的年份,通货膨胀率较低

  C.在失业率较高的年份,通货膨胀率较高

  D.宏观经济政策能够同时降低通货膨胀率和失业率

  10.用直线切割一个有限平面,后一条直线与此前每条直线都要产生新的交点,第1条直线将平面分成2块,第2条直线将平面分成4块。第3条直线将平面分成7块,按此规律将平面分为22块需( )

  A.7条直线

  B.8条直线

  C.9条直线

  D.6条直线

  参考答案+解析:

  1.答案:A

  【弘新解析】国内生产总值(GDP)指一个经济社会在某一给定时期内运用生产要素所生产的全部最终产品和服务的市场价值。B项二手房不是当年生产的,不计入当年GDP;C项国债等债券的利息收入属于简单的债权的转移,不计入GDP;D项家务劳动没有市场价值,不计入GDP。

  2.答案:A

  【弘新解析】衡量通货膨胀的指数有: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国内生产总值平减指数(IPD)。最常用的是消费者物价指数(CPI)。

  3.答案:C

  【弘新解析】本题考查拉弗曲线与征税的限度。拉弗曲线描绘了政府的税收收入与税率之间的关系,当税率在一定的限度以下时,提高税率能增加政府税收收入,但超过这一的限度时,再提高税率反而导致政府税收收入减少。因为较高的税率将抑制经济的增长,使税基减小,税收收入下降,反之,减税可以刺激经济增长,扩大税基,税收收入增加。

  4.答案:C

  【弘新解析】经常账户(Current Account,或译为“经常项目”),是经常发生的国际经济交易,是最基本、最重要的账户,包括货物、服务、收入和经常转移四个项目。

  5.答案:B

  【弘新解析】当粮食产量因灾害而减少时,粮食价格会因为供不应求而出现大幅度上升,而Ed<1时,提价会使厂商收益增加,因此,粮食生产者收入增加。

  6.【答案】A

  【弘新解析】题干定义是在销售以后,A中推出的活动是在销售之前,时间不符合,故选A。

  7.【答案】C

  【弘新解析】应付职工薪酬是指企业为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而给予各种形式的报酬以及其他相关支出。其主要包括:职工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职工福利费;医疗保险费、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等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非货币性福利;因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给予的补偿;其他与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相关的支出。出差期间的午餐补贴不属于应付职工薪酬的构成部分,应归属于管理费用。故选C。

  8.【答案】A

  【弘新解析】按照融资方式的不同,金融机构可分为直接金融机构和间接金融机构。直接金融机构是指在直接融资领域,为投资者和筹资者提供中介服务的金融机构。间接金融机构是指一方面以债务人的身份从资金盈余者的手中筹集资金,一方面又以债权人的身份向资金短缺者提供资金,以间接融资为特征的金融机构。

  9.【答案】B

  【弘新解析】菲利普斯曲线的定义

  10.【答案】D

  【弘新解析】几何问题。一条直线分成1+1=2,两条直线分成1+1+2=4,三条直线1+1+2+3=7,四条直线1+1+2+3+4=11……,n条直线分成n(n+1)/2+1,则n(n+1)/2+1=22,解得:n=6。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秋招备考题库 在线做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