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7日

2017-01-07 10:32:2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点击加群】安徽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592774018

  单选题:

  1.在企业发生长期借款利息的情况下,借方不可能涉及的科目是(  )。

  A."管理费用"

  B."应付利息"

  C."财务费用"

  D."在建工程"

  2.下列关于会计账簿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设置和登记账簿是连接会计凭证与会计报表的中间环节

  B.会计账簿是以经过审核的记账凭证为依据,全面、系统、连续地记录各项经济业务的簿籍

  C.各单位应该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和会计业务的需要设置会计账簿

  D.会计账簿是由一定格式的账页组成的

  3.关于会计科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会计科目的设置应该符合国家统一会计制度的规定

  B.会计账户是设置会计科目的依据

  C.企业不可以自行设置会计科目

  D.会计科目是会计账户的具体运用

  4.在借贷记账法下,发生额试算平衡的理论依据是(  )

  A.会计等式

  B.记账规则

  C.账户性质

  D.结账方法

  5.在会计核算的基本前提中,确定会计核算时间范围的是(  )。

  A.会计主体

  B.货币计量

  C.持续经营

  D.会计分期

  6.下列不属于我国最早的经济特区的是( )。

  A.厦门

  B.福州

  C.珠海

  D.汕头

  7.中国彩电业目前困难重重,原因是( )。

  A.电脑业的发展

  B.经营不善

  C.大量重复生产,盲目竞争,市场趋于饱和

  D.生产效率低下

  8.中国的庄子说:"是亦彼也,彼亦是也。"这是一种( )。

  A.普遍联系的观点

  B.变化发展的观点

  C.只见联系不见区别的相对主义观点

  D.只见区别不见联系的形而上学观点

  9.唯心主义运动观的根本错误就在于( )。

  A.否认物质是运动的

  B.割裂了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关系

  C.否认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D.否认运动对于物质的依赖性

  10.全国人大开展工作的基本形式是( )。

  A.组成代表团视察工作

  B.组成特定问题调查委员会

  C.召开全国人大会议

  D.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

  【参考答案】

  1【答案】B

  【弘新解析】长期借款计算确定的利息费用,应当按以下原则进行会计处理:(1)属于筹建期间的,计入管理费用。(2)属于生产经营期间的,计入财务费用。(3)如果长期借款用于购建固定资产的,在固定资产尚未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所发生的应当资本化的利息支出,计入在建工程成本;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后发生的利息支出,以及按规定不予资本化的利息支出,计入财务费用。长期借款计算确定的应付未付利息,借记"在建工程"、"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等账户,贷记"应付利息"账户。

  2.【答案】B

  【弘新解析】本题考核会计账簿的定义和特征。会计账簿是以经过审核的会计凭证为依据,全面、系统、连续地记录各项经济业务的簿籍。登记账簿的依据可以是记账凭证,也可以是原始凭证等会计凭证。故选B。

  3.【答案】A

  【弘新解析】由于各企业的经营特点不同,内部经营管理对会计信息的要求不同。允许企业在不违背会计准则的前提下,在不影响会计核算要求和财务报表指标汇总的条件下,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设置一些科目进行会计核算。企业会计科目是设置账户的依据,账户是根据会计科目设置的,也是对会计科目的具体运用。故选A。

  4.【答案】B

  【弘新解析】B借贷记账法下,发生额试算平衡的理论依据是"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这一借贷记账法的记账规则。

  5.【答案】C

  【弘新解析】在会计核算的基本前提中,确定会计核算时间范围的是持续经营。

  6.【答案】B

  【弘新解析】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上,邓小平在《关于修改党的章程的报告》中决定在深圳、珠海、汕头、厦门四个市划出部分地区建立经济特区。1979年7月15日深圳、珠海、汕头和厦门同时被国务院确定试办经济特区。1980年5月1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批转《广东、福建两省会议纪要》,正式将"特区"定名为"经济特区"。(另注:我国五大经济特区是:珠海市、汕头市、厦门市、深圳市和海南省。)因此,本题正确答案是B。

  7.【答案】C

  【弘新解析】选项A、B不如选项C概括得全面到位,选项D明显错误。故答案为C。

  8.【答案】C

  【弘新解析】庄子的观点抹杀了所有事物间的差距,否认矛盾的特殊性,不承认事物个性的存在,是典型的相对主义诡辩论。故答案为C。

  9.【答案】D

  【弘新解析】唯心主义和唯物主义运动观的根本分歧就在于是把物质还是精神当作运动的主体,是否承认运动对物质的依赖性,因此答案为D。

  10.【答案】C

  【弘新解析】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是修改宪法、监督宪法实施、制定和修改基本法律、选举决定和罢免国家机关重要领导人、决定国家重大问题等。由全国人大的职权可知,其开展工作的基本形式是召开全国人大会议。据此,答案为C。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