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9日

2017-01-19 09:53:1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安徽分校

    安徽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592774018enlightened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单选题:

  1.下列作者与诗句对应不正确的是( )。

  A.岳飞──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

  B.柳永──良景对珍筵恼,佳人自有风流

  C.李清照──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

  D.曹丕──忧来思君不敢忘,不觉泪下沾衣裳

  2.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在显微镜视野中看到一个"d",那么在透明纸上写的是"p"

  B.骆驼刺地下根比地上部分长很多属于生物对环境的适应

  C.植物体的结构层次:细胞→组织→器官→系统→植物体

  D.除病毒以外,生物都是由细胞构成的

  3.下列选项关于花的各种称呼中,对应正确的是( )。

  A.杜鹃──花中之相──映山红

  B.菊花──花中隐士──寿客

  C.梅花──花中魁首──黄华

  D.牡丹──花中皇后──鹿韭

  4.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理论,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三个代表"重要思想:2000年2月,江泽民在广东考察时首次提出

  B.科学发展观:第一要务是以人为本,核心是发展

  C.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是对社会主义和中国国情进行再认识和总结的成果

  D.社会主义荣辱观: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

  5.京剧是我国传统的戏剧品种,京剧的角色分为生、旦、净、丑四大行,又细分为小生、老生、花旦、青衣、花脸、三花脸等角色。下列京剧中的人物与角色对应错误的是( )。

  A.《六月雪》里的窦娥:青衣

  B.《四郎探母》中的杨四郎:小生

  C.《铡美案》中的包公:花脸

  D.《徐九经升官记》中的徐九经:三花脸

  6.下列不应计入生产成本的费用是( )。

  A.生产工人工资

  B.制造费用

  C.管理费用

  D.直接材料

  7.下列各项中,不会引起利润总额增减变化的是( )。

  A.销售费用

  B.管理费用

  C.所得税费用

  D.营业外支出

  8.全部损益账户的本月发生额如下:营业收入800万元,营业成本500万元,营业税金及附加86万元,销售费用50万元,管理费用40万元,财务费用10万元,营业外收入5万元,所得税费用44万元。则利润表中"营业利润"项目的本月数为( )万元。

  A.300

  B.114

  C.204

  D.160

  9.盈余公积在转增资本时,按规定保留的余额不应少于注册资本的( )。

  A.20%

  B.10%

  C.25%

  D.30%

  10.下列账户中,年末一般无余额的是( )。

  A.库存商品

  B.生产成本

  C.本年利润

  D.利润分配

  【参考答案】

  1.【答案】C

  【弘新教育】本题考查文学常识。"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出自辛弃疾的《丑奴儿·书博山道中壁》,全文为:"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因此本题选C。

  2.【答案】C

  【弘新教育】A项,用显微镜观察装片时,目镜看到的是倒像。所以,在显微镜视野中看到一个"d",那么在透明纸上写的是"p",A项表述正确。B项,荒漠中生活的骆驼刺,地下根在地上部分长许多,可以吸收到荒漠深处的水分,适应干旱缺水的沙漠环境,B项表述正确。C项,植物体的结构层次:细胞→组织→器官→植物体(植物体无系统)。D项,病毒是由一个核酸分子与蛋白质构成的非细胞形态的靠寄生生活的生命体。除病毒以外,生物都是由细胞构成的。D项表述正确。因此本题选C。

  3.【答案】B

  【弘新教育】A项,杜鹃,别称映山红,由于其花枝优美,花色艳丽,花期又长,在我国民间有"花中西施"的美誉。而芍药被誉为"花中之相",与牡丹并称"花中二绝";B项,菊花,别称寿客、金英、黄华、秋菊、陶菊,古人尤爱以菊明志。菊花高风亮节,虽历经风霜,却仍拥有顽强的生命力,又因陶渊明采菊东篱下而得了"花中隐士"的封号;C项,梅花,别称酸梅、黄仔、合汉梅、白梅花、绿蕚梅、绿梅花,被誉为"花中君子″;D项,牡丹,别名鼠姑、鹿韭、白茸、木芍药、富贵花等,是中国传统名花中最负盛名的。古人曾赞美它:"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牡丹不仅美丽,它的根还是一味很好的药材。所以说牡丹不愧为"花中之王"。因此本题选B。

  4.【答案】B

  【弘新教育】"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2000年江泽民在广东考察工作期间,就如何加强新时期党建工作的调研时提出的,因此A项正确。科学发展观,第一要务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因此B项说法错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是在党的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的,是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的基础上,对社会主义和中国国情进行再认识的成果和总结,因此C项正确。社会主义荣辱观是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之一,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文化的一个重要方面,因此D项正确。因此本题选B。

  5.【答案】B

  【弘新教育】《六月雪》里的窦娥属于青衣,因此A项正确。《四郎探母》中的杨四郎属于老生,因此B项错误。《铡美案》中的包公是净中的花脸,因此C项正确。《徐九经升官记》中的徐九经属于丑角,也称为三花脸,因此D项正确。因此本题选B。

  6.【答案】C

  【弘新教育】管理费用属于期间费用,应从当期损益中直接扣除,不应计入生产成本。

  7.【答案】C

  【弘新教育】利润总额=营业利润+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净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因此,所得税费用不会引起利润总额的增减变化。

  8.【答案】B

  【弘新教育】"营业利润"项目的本月数=800-500-86-50-40-10=114(万元)。

  9.【答案】C

  【弘新教育】根据《公司法》的规定,盈余公积转增资本后的余额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5%。故选C。

  10.【答案】C

  【弘新教育】"本年利润"科目年末应该结转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期末一般没有余额;"库存商品"科目期末是借方余额,反映企业库存商品的实际成本(或进价)或计划成本(或售价);"生产成本"科目期末是借方余额,反映企业尚未加工完成的在产品成本或尚未收获的农产品成本;"利润分配"科目年末若有余额,贷方余额反映企业的累计未分配利润(或借方余额反映累计未弥补亏损)。故选C。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8日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7日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6日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