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8日

2017-01-18 09:38:4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安徽分校

    安徽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592774018enlightened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单选题:

  1、经济学是研究( )

  A、企业如何赚钱的问题

  B、如何实现稀缺资源的有效配置

  C、用数学方法建立数学模型

  D、政府如何对经济实行管制

  2、微观经济学的最基本假定有( )

  A、理性人的假定

  B、完全信息的假定

  C、有限理性的假定

  D、A和B都是

  3、微观经济学的研究对象是( )

  A、个体经济单位

  B、国民经济

  C、市场

  D、一般均衡问题

  4、其它条件不变时, 一种商品价格下降对其互补品最直接的影响是( )

  A、互补品的需求曲线向左移动

  B、互补品的需求曲线向右移动

  C、互补品的供给曲线向右移动

  D、互补品的价格下降

  5、其它条件不变时, 一种商品价格下降对其替代品的最直接的影响是( )

  A、替代品的需求曲线向左移动

  B、替代品的需求曲线向右移动

  C、替代品的供给曲线向右移动

  D、替代品的价格下降

  6.过去是一家银行,我们将最可贵的财产——记忆——珍藏其中。记忆赋予我们生命的意义和深度。真正珍惜过去的人,不会_____ 旧日美好时光的逝去,因为藏于记忆中的时光永不流逝。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感叹

  B.悲叹

  C.感慨

  D.感触

  7.我们祖祖辈辈积累下来的心理习惯是,没有机会则罢,一有机会,必须_____ ,哪里管什么长远?只有变成钱,一坛子一坛子地埋在床底下才算安全。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毫不犹豫

  B.迎难而上

  C.不计后果

  D.竭泽而渔

  8.并非把珠算列入了非遗项目,就意味着可以_____ ,珠算已经得到了最好的保护。将珠算写进非遗项目中,这也不是最终的目的所在,更大的价值还在于传承和发扬珠算宝贵的文化价值。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高枕而卧

  B.一劳永逸

  C.高枕无忧

  D.后顾无忧

  9."命运",古人谓之"天命"。这种相信命运的观点在哲学上叫"宿命论"。它_____ 人的吉凶祸福、寿夭贵贱等一切遭遇都是命运注定的,否定人的主观能动作用, _____听天由命,随缘自适。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宣扬 鼓吹

  B.宣传 吹嘘

  C.信奉 认为

  D.提倡 主张

  10.以_____ 、从善如流的宽阔胸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自我解剖,叫响"向我开炮",切实将工作不实、眼睛朝上、弄虚作假、大吃大喝、报喜藏忧等陈规陋习荡涤殆尽,推动部队新风正气_____ 。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严于律己 蔚然成风

  B.文过饰非 如日中天

  C.闻过则喜 蔚然兴起

  D.知错必改 风靡一时

  【参考答案】

  1.【答案】B

  2.【答案】D

  3.【答案】A

  4.【答案】B

  5.【答案】A

  6.【答案】B

  【弘新解析】"感叹"和"感慨"都是指有所感触而叹息,"不会 旧日美好时光的逝去"所要表达的意思是不会因旧日美好时光的逝去而惋惜,并没有因为感触而发出叹息的竟思。"感触"指接触外界事物而引起的思想情绪,与句意不符。"悲叹"指悲伤叹息,填在此处恰能表达对旧日美好时光逝去的惋惜之情。因此本题选B项。

  7.【答案】D

  【弘新解析】"毫不犹豫"多用以形容办事、说话或处理问题坚决果断;"迎难而上"形容不怕困难,不怕挫折,勇敢地挑战;"不计后果"指说话、做事不考虑后果;"竭泽而渔"比喻目光短浅,缺乏深谋远虑。结合各选项成语含义,再根据横线后的"哪里管什么长远"一句,可以判定这里填入"竭泽而渔"最恰当。因此本题选D。

  8.【答案】B

  【弘新解析】文段提到"最好的保护""最终的目的",而"一劳永逸"指辛苦一次,把事情办好,以后就不再费事了。"高枕而卧"指安然而卧,也可形容平安无事,无可忧虑。也可作"高枕无忧",可比喻放松警惕。"后顾无忧"指在前进过程中,不用担心后方发生问题。文段指出,珠算写进非遗项目不是最终目的,更大价值在于传承和发扬其文化价值。根据语境信息和成语含义可判定横线处填入B项更合适。

  9.【答案】A

  【弘新解析】"信奉"指信仰并崇奉,其主体一般为人,因此排除C项。"提倡"是指出事物的优点鼓励大家使用或实行大家没有使用或实行的事,因此排除D项。"宣扬"指广泛宣传,使大家知道,程度比"宣传"重,符合文段语境,且"鼓吹"是中性词,"吹嘘"是贬义词,文段只是客观陈述"宿命论"的含义,并不带有感愦色彩,因此A项正确,B项错误。因此,本题选A。

  10.【答案】C

  【弘新解析】从文段中"宽阔胸襟"与"批评和自我批评"可推出第一空应填形容虚心接受意见的成语,因此排除A、B项。"风靡一时"形容一个事物在一个时期非常盛行,强调曾经的辉煌,但是现在可能不及从前,因此排除D。"闻过则喜"指听到别人批评自己的缺点或错误就很高兴,形容虚心接受意见;"蔚然兴起"形容-个好的事物开始出现并兴盛起来。均符合语境,因此本题选C。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7日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6日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4日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