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安徽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十)

2017-05-20 09:53:3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安徽分校

  2017安徽银行考试交流群57526492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调查显示,新闻记者的职业和网络关系密切,但只占上网人数的1.8%;与大量青少年学生网民(占总数的19.3%)相比,教师和党政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干部上网太少(分别占网民总数的5%和3.4%);与月收入500元以下和500元~1000元的人群(分别占网民总数的21%和29%)相比,收入较高的人们的上网比例并没有很大提高;从事商贸活动的人员上网人数只占总数的5.8%。

  与这段文字文意相符的是( )。

  A. 职业与上网没有直接关系

  B. 网络成为现代人获取信息的主要来源

  C. 电子商务没有在中国获得真正的发展

  D. 收入越高,上网人数的比例越高

  2、思想从来都是个人的思想,一个思想家决不能去控制、操纵其他人的灵魂,每一个人生来都是平等独立的。因此,思想家的使命,只在于表述以他自己的眼光、角度对世界的认识和解释,而不在于改造世界,改造世界是一切人共同的事。

  对这段文字,表述正确的一项是( )。

  A. 思想家都有局限性

  B. 思想家都是个人主义者

  C. 思想家只能传达自己的思想

  D. 思想家对世界不会产生影响

  3、中国古代的科学著作大多是经验型的总结,而不是理论型的探讨,所记各项发明都是为了解决国家与社会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而不是试图在某一研究领域获得重大突破。从研究方法上来说,中国科技重视综合性的整体研究,重视从总体上把握事物,而不是把研究对象从错综复杂的联系中分离出来,独立研究它们的实体和属性,细致探讨它们的奥秘。这使得中国古代的科学技术没有向更高层次发展。

  这段文字重在说明( )。

  A. 研究方法的缺陷使中国古代科技长期停滞不前

  B. 解决实际问题是推动中国古代科技发展的动力

  C. 中国古代的科学研究关注的重点及其历史背景

  D. 中国古代的科技水平没有长足进步的根本原因

  4、上海零点市场调查公司将上海、北京、广州三地家庭的子女教育与养成费用支出情况做了一个比较,发现三地家庭为子女教育支付给学校的费用水平,以北京为最低;而在其他教育支出方面,以上海家庭的支出水平显著较低;以总体水平而论,上海孩子所获得的零花钱和所需家长承担的生活费用也低于京穗。

  通过这段文字我们可以知道,广州家庭( )。

  A. 给孩子的零花钱少于北京

  B. 为子女教育支出总体水平高于上海

  C. 在其他教育方面的支出水平介于北京、上海之间

  D. 为子女教育支付给学校的费用水平介于北京、上海之间

  5、近年来,全球纸价持续上涨,据分析,纸浆的价格会越来越高,而出于环保的原因,全球的纸浆生产能力却在减弱。油价的上涨会让问题变得更糟糕,而据预测,这一上涨趋势并不会在短期内逆转。当纸价上涨到一定程度,必然反映到书价上,即使不考虑买书人会因为额外支出而减少购买,增加的占用资金也会令书店的经营风险增加。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 )。

  A. 说明书价必然上涨的诸多原因

  B. 分析未来图书零售业的发展趋势

  C. 指示能源问题与图书行业的关系

  D. 预测图书零售业将面临经营困境

  答案及解析

  1、A。【弘新解析】考点:细节判断题。 文段举了大量的例子,“与网络关系密切的新闻记者,上网人数却很少”;“青少年学生网民比教师和党政企业事业单位的领导干部上网要多很多”;“高收入的人群比低收入人群上网比例并没提高多少”;“从事商贸的人员上网比例也较低”,从中看不出职业与上网有什么直接联系,A正确。 B、C项在文中都无从体现,属于无中生有;D项过度推断,文中只提及“收入较高的人们的上网比例并没有很大提高”,无法得出收入和上网比例呈正比的关系。故正确答案为A。

  2、C。【弘新解析】考点:表面主旨题。通读文段可知,“因此”引导的结论是该段的主题句,“只在于……不在于”一句强调思想家“只在于表述以他自己的眼光、角度对世界的认识和解释”,意思也就是说思想家的使命是以自己的眼光来表达对世界的认识,C项正确。 A、B两项的说法过于绝对,可排除。D项属于偷换概念,原文段中是“不在于改造世界”,选项中偷换成了“对世界不会产生影响”,故也排除。 故正确答案为C。

  3、D。【弘新解析】考点:表面主旨题。材料为“分总”结构,文段中前面仔细分析了中国古代科学研究的特点,最终得出结论“这使得中国古代的科学技术没有向更高层次发展”,前面的论述说明了中国古代科技水平没有长足进步的根本原因,即为D项所述。A项对应的是文段第二句话,B、C项对应的是文段第一句话,该三项表述都不全面,都排除。故正确答案为D。

  4、B。【弘新解析】考点:细节判断题。通过对文段的分析可知,在为子女教育支付给学校的费用水平排列为京<沪、穗;在其他教育支出方面排列为:沪<京、穗;总体水平上零花钱和生活费排列为:沪<京、穗,由此可知,广州在支付给学校的教育费用上高于北京,其他教育支出高于上海,总体水平上零花钱和生活费支付给学校的也高于上海,其他则不确定。可知B项推断正确。A、C、D三项均不能从文段推出。故正确答案为B。

  5、D。【弘新解析】考点:表面主旨题。材料首句提到纸价上涨,生产能力减弱的现状,然后第二句话提到油价上涨的现状。接着引出这两种状况引发的结果,即“即使不考虑买书人会因为额外支出而减少购买,增加的占用资金也会令书店的经营风险增加”。所以材料主要讲的就是纸价与油价的全面上涨必然会导致图书零售业的销售前景。因此D项“预测图书零售业面临的困境”正确。 A项书价上涨是图书零售业面临风险的其中一个原因;B项“发展趋势”表述错误;C项“能源业与图书行业的关系”在材料中并没有体现。 故正确答案为D。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安徽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一)

  2017年安徽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二)

  2017年【浙商银行】合肥分行(筹)招聘公告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