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8安徽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二)

2017-06-04 10:35:5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安徽分校

  2017安徽银行考试交流群57526492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8安徽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

  1、给定劳动力的边际产出函数为703—2N,产品价格水平为1,每单位劳动成本等于3美元,则劳动力需求量为( )个单位。

  A. 400

  B. 335

  C. 350

  D. 375

  2、奥肯法则说明了失业率每增加1%,则实际国民收入减少2%,这种比例关系( )

  A. 始终不变

  B. 在不同时期会有所不同

  C. 只适用经济实现了充分就业时的状况

  D. 在所有的国家和地区是一致的

  3、经济学中外部性(外部效应)是指在实际经济活动中,生产者或消费者的活动对其他生产者或消费者的活动对其他生产者或消费者带来的非市场性影响。若外部性(外部效应)是正的,则( )

  A. 边际私人利益〈边际社会利益

  B. 边际私人成本〈边际社会成本

  C. 边际私人利益〈边际社会利益

  D. 边际私人成本=边际社会成本

  4、在凯恩斯的流动性偏好理论中,投机性货币需求把用于贮存财富的资产划分为( )

  A. 货币与债券

  B. 股票与债券

  C. 现金与存款

  D. 储蓄与投资

  5、劳动供给对工资变动的反映,或者说劳动供给曲线的形状取决于( )

  A. 工资率变动的边际效应

  B. 工资率变动的替代效应

  C. 工资率变动的收入效应

  D. B和C

  答案及解析

  1、C。【弘新解析】劳动力的边际产出表示为每增加一单位劳动力可增加的产出量,社会最优的劳动力需求量必然在边际产出值=单位劳动力成本这一点上。因此就是dy/dN*P=(703—2N)1=3,解得N=350。

  2、B。【弘新解析】奥肯法则是根据美国的统计数据而得出的,但它并不会固定不变。这种比例关系在不同时期、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会有所不同。

  3、A。【弘新解析】外部性分为正外部性和负外部性。正外部性是某个经济行为个体的活动使他人或社会受益,而受益者无须花费代价,A选项正确。负外部性是某个经济行为个体的活动使他人或社会受损,而造成外部不经济的人却没有为此承担相应成本。

  4、A。【弘新解析】凯恩斯认为人们持有货币的目的可能不是为了交易或可能的交易,而是为了储存价值或财富,这称为投机动机。凯恩斯把用于贮存财富的资产分为两类:货币和债券。货币是不能产生利息的,而债券是可以带来利息的。

  5、D。【弘新解析】劳动供给曲线不仅是工资率的函数,工资率的提高对劳动供给产生两种效应。工资率变动的替代效应多指当工资率提高时,消费者放弃劳动享受闲暇的代价较大,消费者就会增加劳动时间替代闲暇时间;工资率变动的收入效应指当工资率提高到一定程度后,由于收入上升,它可能减少劳动时间而增加闲暇的时间。替代效应和收入效应的共同作用使得劳动供给曲线向右上方倾斜,在工资率达到一定程度后,它具有一段向后弯曲的部分。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

  2018安徽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一)

  2017年徽商银行总行银行部招聘公告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