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安徽农信社考试每日一练(二十)

2017-06-25 09:10:4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安徽分校

  2017安徽银行考试交流群57526492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7年安徽农信社考试每日一练

  1.发行短期国债筹集资金的政府部门一般为( )。

  A.中国人民银行 B.财政部 C.国家发改委 D.国务院

  2.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相互之间进行短期的资金借贷称为( )。

  A.同业存放 B.同业存贷 C.同业拆借 D.同业回购

  3.我国目前正在推行的货币指标体系—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的英文缩写为( )。

  ALABOR B.LIBOR C.Shabor D.Shibor

  4.非金融企业短期融资券期限最长不超过( )。

  A.91天 B.半年 C.365天 D.一个月

  5.目前我国银行最安全和最具流动性的中长期投资品种是( )。

  A.中央银行票据 B.国债 C.企业债 D.金融债

  答案及解析

  1、B。【弘新解析】短期国债是由中央政府发行的,通常是由财政部发行。

  2、C。【弘新解析】同业拆借是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相互之间进行短期的资金借贷。同业回购是金融机构间类似于以债券作质押的短期贷款。

  3、D。【弘新解析】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的英文缩写是Shibor。LIBOR是伦敦银行同业拆放利率的英文缩写。

  4、C。【弘新解析】非金融企业短期融资券期限最长不超过365天,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期限最长不超过91天。

  5、B。【弘新解析】国债风险低、流动性高,是银行最安全和最具流动性的中长期投资品种。中央银行票据属短期资金交易品种,故A选项错误。国债属国家信用,在同一国家的各种债券中信用等级最高,因此企业债和金融债的风险一般高于国债,故C、D选项错误。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安徽农信社考试每日一练(十八)

  2017年安徽农信社考试每日一练(十九)

  2017年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招聘笔试通知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