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安徽农信社考试每日一练(十八)

2017-06-01 10:00:0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安徽分校

  2017安徽银行考试交流群57526492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7年安徽农信社考试每日一练

  1、下列关于平均总成本(ATC)、平均固定成本(AFC)、平均可变成本(AVC)、边际成本(MC)曲线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平均总成本、平均可变成本、平均固定成本、边际成本曲线都是先下降后上升的曲线

  B.边际成本曲线与平均可变成本曲线交于平均可变成本曲线的最低点,此时MC=AVC

  C.当MC=ATC,边际成本曲线与平均可总成本曲线交于边际成本曲线的最低点

  D.总成本曲线最低点最早出现且低于边际成本曲线及平均可变成本曲线的最低点

  2、交完汽车保险后不认真开车,从而造成保险公司的损失,这属于( )。

  A.违法行为

  B.道德风险

  C.逆向选择

  D.顺向选择

  3、当居民和厂商分别实现了效用比较大化和利润比较大化,并且整个经济的价格体系恰好使所有的商品和生产要素的供求都相等时,经济就处于( )。

  A.产品市场均衡

  B.要素市场均衡

  C.帕累托最优

  D.瓦尔拉斯均衡

  4、以下哪项不是导致市场失灵的原因( )。

  A.垄断

  B.外部性

  C.公共物品

  D.价格波动

  5、以边际消费倾向递减规律作为前提假设之一的消费理论是( )。

  A.生产周期理论

  B.凯恩斯消费理论

  C.持久收入理论

  D.超前消费理论

  答案及解析

  1、B。【弘新解析】平均固定成本曲线随产量的增加而递减,逐渐向横轴接近,当MC=ATC,边际成本曲线与平均可总成本曲线交于平均总成本曲线的最低点,总成本曲线最低点最晚出现且高于边际成本曲线及平均可变成本曲线的最低点。

  2、B。【弘新解析】道德风险,是指交易双方协议达成后,协议的一方利用信息的不对称,通过改变自己的行为,来损害对方的利益。

  3、D。【弘新解析】当居民和企业分别实现了效用比较大化和利润比较大化,整个经济的价格体系恰好使所有的商品供求都相等时,经济就处于一般均衡状态或瓦尔拉斯均衡状态。

  4、D。【弘新解析】导致市场失灵的原因主要有垄断、外部性、公共物品和信息不对称等。

  5、B。【弘新解析】凯恩斯消费理论从心里规律角度考察了消费倾向的变动规律,提出“边际消费倾向递减规律”,即随着人们收入的增长,人们的消费也随之增加,但是消费支出在收入中所占比重却不断减少,因为人们所增加的收入并没有完全消费。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安徽农信社考试每日一练(十六)

  2017年安徽农信社考试每日一练(十七)

  2017年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招聘笔试通知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