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安徽农信社考试每日一练(十九)

2017-06-24 09:42:1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安徽分校

  2017安徽银行考试交流群57526492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7年安徽农信社考试每日一练

  1.( )是决定供给弹性的首要因素。

  A.资金有机构成

  B.生产周期和自然条件

  C.投入品替代性大小

  D.时间

  2、( )反映的是企业的经营业绩情况,是业绩考核的重要指标。

  A.资产

  B.利润

  C.收入

  D.所有者权益

  3、由于供给规律的作用,价格的变化和供给的变化总是( )的,所以,Es的符号始终为( )

  A.同方向的,正值

  B.反方向的,负值

  C.同方向的,负值

  D.反方向的,正值

  4、当Eij>0,交叉弹性系数为正数时,表明两种商品的关系为( )。

  A.两者为互补品

  B.两者为替代品

  C.两者无关

  D.以上三种情况均有可能

  5、以边际消费倾向递减规律作为前提假设之一的消费理论是( )。

  A.生产周期理论

  B.凯恩斯消费理论

  C.持久收入理论

  D.超前消费理论

  答案及解析

  1、D。【弘新解析】决定供给弹性的首要因素:时间。短期内,供给弹性一般较小;相反,在较长的时间内,供给弹性一般比较大。

  2、B。【弘新解析】社会主义利润与资本主义利润有本质的区别,它是劳动者为社会创造的价值,用于扩大社会主义再生产和改善人民的生活状况,是社会主义积累和社会消费基金的主要来源,也是衡量和评价企业经济活动的一个重要指标。

  3、A。【弘新解析】供给价格弹性是指价格的相对变化与所引起的供给量的相对变化之间的比率。由于供给规律的作用,价格和供给量是呈同方向变化的,因此Es为正值。

  4、B。【弘新解析】需求交叉价格弹性是指一种商品价格的相对变化与由此引起的另一种商品需求量相对变动之间的比率。Eij>0,为替代品。Eij<0,为互补品。

  5、B。【弘新解析】凯恩斯消费理论从心里规律角度考察了消费倾向的变动规律,提出“边际消费倾向递减规律”,即随着人们收入的增长,人们的消费也随之增加,但是消费支出在收入中所占比重却不断减少,因为人们所增加的收入并没有完全消费。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安徽农信社考试每日一练(十八)

  2017年安徽农信社考试每日一练(十七)

  2017年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招聘笔试通知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