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综合知识 > 正文

安徽农信社综合知识练习十三

2015-03-27 16:14:1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商业信用是工商企业之间提供的信用,它以借贷活动为基础。 ( )
  
  2.商业票据是提供商业信用的债权人,为保证自己对债务的索取权而掌握的一种书面所有权凭证,它可以通过背书流通转让。 ( )
  
  3.通过办理商业票据的贴现或抵押贷款等方式,商业信用可以转变为银行信用。( )
  
  4.银行信用是以货币形态提供的信用,与商品买卖活动规模密切相关。 ( )
  
  5.银行信用与商业信用是对立的,银行信用发展起来以后,逐步取代商业信用,使后者的规模日益缩小。 ( )
  
  6.在现代经济中,国家信用的作用日益增强;这是由于弥补财政赤字的需要而造成的。( )
  
  7.消费信用对于扩大有效需求,促进商品销售是一种有效的手段。其规模越大对经济的推动作用就越强。 ( )
  
  8.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采用信用放款或抵押放款方式,对消费者购买消费晶发放的贷款叫消费信贷( )
  
  9.出口信贷是本国银行为了拓展自身的业务而向本国出口商或外国进口商提供的中长期信贷。( )
  
  10.出口方银行向外国进口商或进口方银行提供的贷款叫卖方信贷。 ()
  
  参考答案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