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真题 > 正文

招商银行面试真题

2015-03-28 09:22:2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讨论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的寓意,宋玉这句话对不对,以及如果你是歌手,会选择阳春白雪还是下里巴人作为发展路线。
  
  (2)一、安顺序进行1分钟自我介绍。二、案例。准备2分钟,每人2分钟发言时间。
  
  案例:每人发张纸一篇案例,有个国王养了只猴子,猴子很聪明很会逗国王开心,国王非常的宠爱它,猴不离身,一只很会谄媚的猴子,国王甚至让猴子做很多重要的工作。一天国王和王后出游,死猴子在旁谄媚,国王一时高兴甚至把武士手中的宝剑交给猴子,说:以后你就来保卫我吧,猴子很不要脸的就答应了,就这样国王和王后只带着烂猴子,抛下所有随从走到了树林花园里。一会国王累了,就和王后在一棵开满花的树下睡了,让烂猴子在旁边护卫。傻猴子想我一定要好好保护国王,就这样在旁边看着。这时候有蜜蜂飞来飞去,傻猴轰来轰去还是有蜜蜂……傻猴子就怒了,这时候有一只蜜蜂落到了国王的头上,大家猜傻猴子干了什么?它直接用剑劈了下去,蜜蜂和国王就都死了。就是这样一个傻猴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