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银行招聘考试行政能力测验练习题(五)

2015-04-02 11:36:5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基因药物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其一是细菌基因工程,它是通过原核细胞(常用大肠杆菌)来表达目的基因。然而不少人类或哺乳动物的基因在细菌等原核生物中不能表达,或者表达的目的产品往往没有生物活性,必须经过一系列的修饰加工、剪切后才能成为有效的药物。这个过程是相当复杂的,成本和工艺上也有很多问题。
  
  从这段文字我们不能推出的是()。
  
  A.“人类或哺乳动物的基因”是“目的基因”
  
  B.“表达的目的产品”是在原核细胞中产生的
  
  C.“原核生物”是细菌
  
  D.“没有生物活性”的目的产品,不能直接作为“有效的药物”
  
  2.建筑虽然起源于防寒、祛暑、荫蔽、安全等实用的生活要求,但在建筑史上,人类对解决生活实用而付出的合作劳动却远远不如对非实用方面付出的多。宫殿、庙宇、祭坛、陵墓、教堂、纪念碑、园林等,这些全部或基本上服务于精神生活的建筑,其成就远远超过了住宅、作坊、堡垒等服务于物质生活的建筑。建筑形式、建筑风格的演变,往往是一代社会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最敏感的见证,在西方,人们形象地称建筑是“石头写成的历史”。
  
  人们形象地称建筑是“石头写成的历史”,其原因是()。
  
  A.建筑凝聚着人类物质生产的巨大劳动,是人类自觉改造客观世界的直接结果
  
  B.建筑服务于精神生活成就突出,其形式、风格的演变,常是一代社会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见证
  
  C.建筑是一个重要的审美对象,而对其具体观照会获得更多的美学感受
  
  D.建筑服务于精神生活,也服务于物质生活,两者都包涵了历史的审美因素
  
  3.现代物理学理论认为,介子与质子、中子等基本粒子一样也是由夸克所组成,但又不同于质子和中子这类由3个夸克所构成的强子。普通介子则由一正一反的2个夸克构成。介子种类较多,但因其寿命很短,性质也不稳定,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并不存在。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介子与质子、中子一样,都属于基本粒子
  
  B.介子与质子、中子都是由夸克所组成
  
  C.构成介子、质子和中子的夸克都是一正一反
  
  D.介子寿命很短,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存在
  
  4.一个知名的企业向社会招聘高级管理人才,面试中有一道试题:“请写出你原来所在单位的最大秘密和对我公司有何价值?”应聘者对此各陈所见,但最后被录用的却是一位对此题交白卷者。有人问及原因,老总回答说:“这样的人值得信任。”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
  
  A.聪明的不做胜过愚蠢的做B.有创新精神才能出奇制胜
  
  C.能保守秘密的人值得信任D.人格是成功的重要因素
  
  5.但丁说过:“道德常常能够填补人们智慧的缺陷,而智慧却不能同样填补道德的缺陷。”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看到有些高智商的人却没有获得成功,究其自身原因,多发生在人格的残缺和扭曲上。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
  
  A.在某种意义上,道德比智慧对人更重要
  
  B.一个人可以缺乏智慧,但绝不可以缺乏道德
  
  C.智慧的缺陷可以填补,而道德的缺陷不可填补
  
  D.道德的缺陷,常可带来智慧上无可弥补的缺陷
  
  参考答案
  
  1.C[解析]由原文“人类或哺乳动物的基因在细菌等原核生物”可得:细菌是一种原核生物,但原核生物并不等于细菌,故C项错误。
  
  2.B[解析]根据文意,“建筑形式、建筑风格的演变,往往是一代社会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最敏感的见证”。是该段文字的主要内容也是称建筑为“石头写成历史”的原因。
  
  3.C[解析]由原文“不同于质子和中子这类由3个夸克所构成的强子。普通介子则由一正一反的2个夸克构成”可得,C项的表述是错误的。
  
  4.D[解析]由该段文意可得:A、B两项脱离主旨。这段文字通过一场面试说明了人格的重要性。C项的观点只是这段文字的现象,有点片面性,故只有D项符合。
  
  5.A[解析]该段文字主要是说,在智慧和道德都很重要的前提下,道德比智慧更重要,B、C、D三项都是对此意的曲解,只有A项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