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真题 > 正文

2014年银行校园招聘笔试真题八

2015-04-02 15:29:1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一、言语理解

  1.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委托专业金融机构对中国女足发展基金进行管理和运作,其收益部分用于资助中国女子足球队改善生活和训练条件,开展交流与合作,培养选拔后备力量。下列表述,符合文意的是( )。

  A.中国女足发展基金,将解决中国女足所面临的问题

  B.广泛开展交往合作,是培养和选拔女足后备力量的保证

  C.中国女足的活动,由受委托的专业金融机构管理和运作

  D.中国女足发展基金,已确定了管理机制和运作规则

  2.目前,我国广大居民个人依法纳税的意识还很欠缺,因此,加强个人所得税方面的法制宣传工作非常必要。通过各种形式进行个人所得税的宣传、教育工作,培养广大居民自觉依法纳税的意识,在全社会树立一个依法纳税光荣,偷税、逃税可耻的社会风气。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 )。

  A.加强个人所得税方面的宣传工作,培养广大居民自觉依法纳税的意识

  B.依法纳税光荣,偷税、逃税可耻

  C.我国广大居民个人依法纳税的意识还很欠缺

  D.加强个人所得税方面的法制宣传工作非常必要

  3.不要过分地依赖语言。不要总是企图在语言上占上风。语言解不开的,事实可以解开。语言解开了而事实没有解开的话,语言会失去价值,甚至只能添乱。想到让事实说话的人比起动不动就想说倒一大片的人更安详。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 )。

  A.语言是不重要的,而事实才重要

  B.语言是不可靠的

  C.事实解不开的话,语言也解不开

  D.事实比动听的语言更有力量

  4.寻找地球外的智慧生物一直是人们乐此不疲的工作。如果“外星人”确实存在,他们居住的星球应该和我们的地球具有大致相同的环境。科学家已就这一点基本达成共识,他们正努力在太阳系外寻找“第二地球”,也就是所谓的类地行星。从这段文字中不能得出的结论是( )。

  A.外星人是地球外的智慧生物

  B.外星人居住的星球是类地行

  C.科学家认为有外星人存在

  D.“第二地球”可能存在于太阳系外

  5.在世界范围内,常规能源逐渐减少,所以许多国家都在尽力减少,或摆脱对进口能源的依赖,寻找新能源。由此可知( )。

  A.能源是人类面临的一个紧迫的问题

  B.新能源——核能的开发和利用将会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

  C.常规能源作用将逐渐减小

  D.许多国家不再进口外国的能源

  参考答案

  一、言语理解

  1.A本段话最后一句“开展交流与合作,培养选拔后备力量”是并列的两件事,而B项却认为前者是后者的保证;选项C中女足的活动受委托的专业金融机构管理和运作并未提及,题目中只是说对女足发展基金进行管理和运作;D项中说“已确定”,但是题意却是“将”,还未发生。

  2.A【解析】原文第一句提出要加强个人所得税方面的宣传工作。第二句讲的是要通过宣传教育培养纳税意识,树立风气。A项是对这两句的概括总结。B项是要建立的纳税风气的内容,C、D两项都只表达了第一句的意思。故正确答案为A。

  3.B要注意的是,本段话是以语言为中心来讲语言与事实的关系,因此在选项中应该选择以语言为中心的选项,A和C的叙述是不正确的,而D是以事实为中心的,所以应该选B为最佳。

  4.C依题意,科学家的努力都是在假设基础上进行的,A、B、D均为科学家假设的内容,C与题意相悖,有无外星人尚在假设、探索阶段,故答案选C。

  5.B通过“许多国家都在尽力减少,或摆脱对进口能源的依赖,寻找新能源”,可以得知新能源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所以选项B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