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安徽农信社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二)

2015-04-01 17:58:5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为满足同一设备项目的融资需要,由政府贷款与出口贷款共同组成的贷款,称之为(   )。
  
  A.银团贷款       B.混合贷款        C.直接贷款           D.间接贷款
  
  2、商业银行不动用本身资金,为顾客提供各类服务的业务是(   )。
  
  A.负债业务       B.证券业务        C.中间业务           D.同业拆借业务
  
  3、以证券承销业务为本源业务的金融机构是(   )。
  
  A.证券交易所     B.信托投资公司     C.证券登记公司       D.投资银行
  
  4、信用创造是(   )通过相关业务创造出更多的存款货币的行为。
  
  A.信托公司       B.保险公司    C.投资银行           D.商业银行
  
  5、原始存款是商业银行吸收的、能(   )的存款。
  
  A.增加其基础货币                   B.增加其贷款规模
  
  C.增加其准备金                     D.增加其负债
 
 
 1、【答案】B
  
  【弘新解析】混合贷款指为满足同一设备项目的融资需要,由政府贷款与出口信贷混合组成的贷款。
  
  2、【答案】C
  
  【弘新解析】所谓商业银行中间业务,是指不动用银行本身资金,不构成商业银行表内资产、表外负债,形成银行非利息收入的业务。
  
  3、【答案】D
  
  【弘新解析】证券发行与承销业务是投资银行最本源、最基础的业务活动,是投资银行为公司或政府机构等融资的主要手段之一。证券交易所是依据国家有关法律,经政府证券主管机关批准设立的集中进行证券交易的有形场所。信托投资公司是一种以受托人的身份,代人理财的金融机构。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是指为证券交易提供集中的登记、托管与结算服务,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法人。
  
  4、【答案】D
  
  【弘新解析】信用创造是指在整个银行系统内利用原始存款进行贷款或投资的过程中,活期存款的扩大所引起的货币供应量的增加,又称“货币制造”。信用创造是商业银行的特殊职能,即银行通过在其日常业务活动中发行银行券和支票等信用工具,以及借助于支票流通,银行可以超出自有资本和吸收的资金总额扩大信用时所发挥的一种职能。
  
  5、【答案】B
  
  【弘新解析】原始存款指银行接受的现金存款,这部分存款不会引起货币供给总量的变化,但能增加其贷款规模。原始存款是商业银行扩张信用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