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安徽农信社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三)

2015-04-01 18:00:4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交易双方同意在将来的某一特定日期,按事先规定好的价格买入或售出既定数量的某种资产协议的金融工具,称之为(   ),它是一种场外交易。
  
  A.金融期货          B.金融期权    C.远期合约         D.互换
  
  2、商业银行的经营与管理是两种(   )的工作。
  
  A.性质完全相同的                   B.性质不同的
  
  C.性质相近的                       D.性质相关的
  
  3、反映银行资本金与风险权重资产的比例关系的是(   )。
  
  A.资本充足率指标           B.风险权重资产比例指标
  
  C.经营收益率比例指标       D.资产盈利比例指标
  
  4、既有风险损失又可能有风险收益的商业银行风险是(   )。
  
  A.信用风险          B.投机风险    C.流动性风险       D.经营风险
  
  5、反映商业银行某一特定时点全部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情况的财务报表是(   )。
  
  A.资产负债表        B.损益表    C.现金流量表       D.财务状况变动表
 
 1、【答案】C
  
  【弘新解析】远期合约是指交易双方约定在未来特定时间以特定价格买卖特定数量和质量的资产的协议。C选项符合题意。
  
  2、【答案】D
  
  【弘新解析】商业银行的经营与管理是两种性质相关的工作,但是又不完全相同,两者之间存在区别。
  
  3、【答案】A
  
  【弘新解析】资本充足率是指资本总额与加权风险资产总额的比例,反映银行资本金与风险权重资产的比例关系。A选项正确。
  
  4、【答案】B
  
  【弘新解析】投机风险是指既可能产生收益也可能造成损失的不确定性。B选项符合题意。信用风险又称违约风险,是指交易对手未能履行约定契约中的义务而造成经济损失的风险。流动性风险是指商业银行无力为负债的减少或资产的增加提供融资而造成损失或破产的风险。经营风险是指公司的决策人员和管理人员在经营管理中出现失误而导致公司盈利水平变化从而产生投资者预期收益下降的风险或由于汇率的变动而导致未来收益下降和成本增加。
  
  5、【答案】A
  
  【弘新解析】财务报表通常包括资产负债表、损益表和现金流量表。其中反映商业银行某一特定时点全部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情况的财务报表是资产负债表。A选项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