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你对银行招聘所要报考的职位了解多少

2017-01-10 16:23:0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点击加群】安徽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592774018

  各个银行的秋季招聘已经落下帷幕,而对于备战2017银行春招的考生来说,战斗才刚刚开始,有些考生目的明确,对自己所要报考的岗位也十分清楚,有些考生却似乎还不太了解银行招聘搜有哪些职位可以报考,而这些职位的属性及发展前景如何,却不甚了了。那么我们来主要了解一下柜员、客户经理及管培生这三个主要岗位。

  1、柜员

  柜员是银行内部在柜台工作的人员的统称。通常分为前台和后台。前台柜员负责直接面向客户的柜面业务操作、查询、咨询等;后台柜员负责无需面向客户的联行、票据交换、内部账务等业务处理及对前台业务的复核、确认、授权等后续处理。

  柜员工作职责:

  1.对外办理存取款、计息业务,包括输入电脑记帐、打印凭证、存折、存单,收付现金等;

  2.办理营业用现金的领解、保管,登记柜员现金登记簿;

  3.办理营业用存单、存折等重要空白凭证和有价单证的领用与保管,登记重要空白凭证和有价单证登记簿;

  4.掌管本柜台各种业务用章和个人名章;

  5.办理柜台轧帐,打印轧帐单,清理、核对当班库存现金和结存重要空白凭证和有价单证,收检业务用章,在综合柜员的监督下,共同封箱,办理交接班手续,凭证等会计资料交综合柜员。

  柜员发展前景:

  (1)在会计这条线精耕细作,做成业务标杆,升为柜长,然后竞聘为支行的会计主管,再竞聘为支行的副行长,到这里一般需要5到8年。再往上可以爬到省分行的会计部门做个小领导,然后竞聘会计部总经理,再向总行进军。

  (2)转岗做客户经理,走营销条线。一般需要在做柜时有较强的营销意识,转岗一般需要参加笔试和面试。

  2、客户经理

  客户经理属于银行的营销岗,分为对私客户经理(理财客户经理)、对公客户经理和个人贷款客户经理。

  (1)对私客户经理主要是服务私人客户,即个人,有的银行称为理财客户经理,工作职责主要是维护老客户、开发新客户、拉存款、销售银行产品等,对私客户经理需要具备存款、国债、基金、股票、保险、黄金、外汇、期货等多种金融理财知识,为客户提供理财咨询和建议。

  (2)对公客户经理主要是服务对公客户,即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公司等,工作职责主要是吸引对公存款、发放对公贷款。

  (3)个人贷款客户经理主要负责营销和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和汽车贷款等个人贷款业务。

  客户经理发展前景:

  (1)一直做客户经理:客户经理助理→客户经理→高级客户经理助理→高级客户经理→私人银行顾问,需要5年以上的时间,随着级别的不断升高,工资收入也不断提高,管理的客户也是不断的高端起来,主要靠专业知识推动业绩增长来增加收入,但是就一直在支行工作,受支行长的管理。

  (2)竞聘支行行长。支行的行长一般3年就要换一次,而且每年总有行长因为业绩不佳被开牌,所以如果你喜欢做领导,通常有3年的工作经验之后,就可以去参加每年的支行长竞聘。但是做支行长压力非常大,每年背负着50多个指标,做不好就亮红牌,直接下课。

  (3)向省分行的相关部门发展。比如对私客户经理就去私人金融部,对公客户经理就去公司业务部,零贷客户经理就去信贷部,然后在这些部门做成领导。

  3、管培生

  管培生培训先要在大堂经理、储蓄柜台、会计柜台、个人客户经理和对公客户经理培训,之后才是拓展业务,创造价值。在这个过程里,我们所做所知可以大概概括为十二个字,学规矩、见市面,磊上来,落下去。之后根据相关的表现进行定岗,管培生作为贮备人才,比柜员和客户经理的起点和培养相对要好。

  银行的职业发展大体上分为有管理、技术和市场三种发展路线。

  1、技术线: 专业路线,主要柜台业务,财务会计,金融,信息技术,风险评估,产品开发,方案设计,内部审计等等;

  2、营销路线:客户路线,主要客户服务,市场拓展;

  3、管理路线:领导路线,主要的发展战略和策略制定。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