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淮南淮河农村商业银行

2015-04-01 14:30:5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淮南淮河农村商业银行(Huainan Huaihe Rural Commercial Bank)(以下简称淮河银行)就坐落在潘集区中心,自上世纪50年代潘集信合组建以来,经过五十多年的风雨历程,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她参与了潘集的改革发展,见证了潘集的崛起历程。如今淮河银行已建立了遍布城乡的营业网络,业务渗透到农村各个产业、企业和城乡居民家庭,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实现集约化、专业化经营,整合各种资源,实现信用社可持续发展,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在潘集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06年潘集联社理事会和社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顺利统一法人,成立了潘集信用社联合社。潘集联社成立4年来,紧紧抓住改革带来的历史机遇,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发展,以“勇于肩负助农致富的历史使命,奋力开拓与农共舞的伟大事业”为己任,在区域内,真正发挥了农村金融的主力军和联系农民的金融纽带作用,对地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明显高于国有商业银行分支机构。
  
  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淮南淮河农村商业银行于2010年10月26日正式挂牌成立。农商行的成功组建是潘集信合发展里程碑,它实现了由合作经济组织向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根本性转变。淮河银行起点高,步伐快,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与时俱进,励志创新,努力推进城乡经济社会统筹发展和安徽农金事业全面振兴。
  
  淮河银行始终秉承“诚心相约,共谋发展”的经营理念,始终坚持服务“三农”、中小企业和区域经济的市场定位。改革发展迈出关键步伐,内部管理全面加强,各项工作稳中求进,经营业绩不断刷新,社会经济贡献度明显提升,多次受到市、区级政府的表彰。商业银行体制和机制优势已初步显现,自身业务也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截止2011年12月底全行在职职工219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占96%以上。总行设立综合部等12个职能部门,下辖1个营业部,15个支行。淮河银行秉承服务三农和中小企业的宗旨,用信贷资金的致富雨浇开了畜禽水产养殖、无公害蔬菜生产、食用菌生产和粮油加工等各类龙头骨干企业的致富花。形成了银行增收、企业发展、区域腾飞的三赢局面,社会效应不断显现。
  
  淮河银行早已在城乡百姓心中竖起了无形的丰碑:
  
  ——淮河银行是农村金融的主力军。淮河银行坚持服务“三农”的宗旨,不断增加涉农贷款投放,大力支持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全面服务城乡经济发展,助推新农村建设,充分发挥了支农资金主渠道的作用。淮河银行涉农贷款占全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农户贷款总额的90%以上。
  
  ——淮河银行是中小企业的主要金融服务者。淮河银行坚持以项目带动为抓手,创新信贷产品、优化办贷流程,大力支持县域骨干企业、重点行业、重点项目,着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淮河银行是城乡居民支付结算的主渠道。淮河银行营业网点遍布城乡,且全部实现了综合业务系统联网,开通了农村合作金融机构间的银行汇票、个人账户通存通兑业务,启动了电子银行系统建设工作,结算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高,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业务保持领先地位;推广了银行卡——金农卡,截至2011年底,发卡量达到7.6万张,POS机、ATM机等现代化结算机具相继布放,极大方便了城乡客户。
  
  ——淮河银行是社会责任的忠诚履行者。淮河银行秉承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的优良传统,采取多种形式支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助学教育、扶贫帮困、支持下岗职工再就业等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淮河银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克服困难勇担社会责任,承载着全区40余万农户粮食直补、家电补贴、民政低保等二十余种补贴发放工作。2004年至今淮河银行累计无偿代理发放种粮补贴等财政性资金41.37亿元,淮河银行多次被上级领导部门评为“支农服务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淮南淮河农村商业银行被当地农群众切的誉为“淮南人自己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