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安庆独秀农村商业银行

2015-04-01 14:49:4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安庆独秀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庆独秀农村商业银行”)成立于2009年11月26日,是在原安庆市城郊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基础上,吸收优秀的金融机构、企业、原农村信用社社员和员工作为发起人,依法发起设立的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也是安庆市第一家地方性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
  
  安庆独秀农村商业银行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行长负责制。全行下设30个支行,网点遍布安庆市区、市郊。总行总部设有11个职能部门,即:营业部、公司业务部、个人业务部、风险管理部、合规管理部、审计稽核部、财务会计部、人力资源部、办公室、电子银行部、安全保卫部。
  
  截至2011年12月,全行注册资本达1.89亿元,资产总额达到54.47亿元, 存款余额50.2 7亿元,贷款余额34.66亿元;资本充足率15.92%,核心资本充足率12.37%,拨备充足率217.69%,较好地支持了地方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
  
  安庆独秀农村商业银行矢志将“为客户提供服务,为股东赢得收益,为员工塑造未来,为社会创造价值”作为本企业的使命,秉承“经营多元化、管理精细化、发展区域化、服务品牌化”的发展战略,坚持立足“三农”,服务中小企业,与地方经济共发展。在业务经营中,我行坚持以“治理完善、管理规范、资本充足、内控严密、风险可控、经营持续”为标杆,努力提高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尽快提升综合竞争能力,将安庆独秀农村商业银行打造成为服务一流、区域最佳的商业银行。
  
  安庆独秀农村商业银行经营范围: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业务;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企业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