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2月7日

2017-02-07 09:29:3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安徽分校

    安徽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592774018enlightened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单选题:

  1.人无论是高尚的、龌龊的、优秀的、猥琐的、睿智的、愚钝的,身处寂寞的境遇,不等于便陷入寂寞的窘迫。人无非生活在这两片天地里,环境似云,有聚的热烈,有散的寡落;心境似水,有静的轻柔,有动的汹涌。人无非生活在这两片天地里,以不断变幻的角色,把各个不同的命运去演示。

  画线词语"这两片天地"分别指( )。

  A.高尚的环境 卑劣的环境

  B.和平的环境 变幻的环境

  C.客观的环境 主观的心境

  D.寂寞的环境 热闹的环境

  2.上帝在赐给我们青春的同时,也赐给我们青春痘。

  以下句子与上句话意思相同的是( )。

  A.父母赐给我们生命的同时,也赐给我们浓烈的亲情

  B.自然赐给人类食物的同时,也赐给人类瘟疫

  C.上天赐给昙花漂亮的花朵,也赐给昙花短暂的生命

  D.战争送给人类死亡的恐惧,也送给人们重生的信心

  3.研究人员发现,河马与鲸的共同祖先生活于5千万~6千万年前,约在4千万年前分成两支,其中一支进化为鲸,而另一支是一种外貌有些像猪的厚皮四蹄动物,称为"anthracothere",是所有偶蹄动物的祖先,河马与鲸的共同祖先应该是半水栖动物,喜欢生活在水边,鲸类祖先、河马以及其他偶蹄动物祖先的化石,都显示出半水栖特征。

  以下句子符合上文意思的是( )。

  A.鲸的祖先叫作"anthracothere",喜欢生活在水边

  B.河马与鲸的祖先外貌与猪很相似,厚皮四蹄

  C.约在4千万年前,"anthracothere"进化成了河马

  D.半水栖特征在鲸祖先化石和河马祖先化石上均能看出

  4.人人都渴望理解,常常抱怨旁人不理解自己。这正说明理解并不容易,而被理解就更难。用无休止的抱怨、解释、辩论、大喊大叫去求得理解,更是只会把人吓跑的。不理解本身应该是可以理解的。理解"不理解",这只是理解的初步,也是寻求理解的前提。他连别人为什么不理解都理解不了,又怎么能理解别人?一个不理解别人的人,又怎么要求旁人的理解呢?

  不符合这段话意思的是( )。

  A.认为不理解自己的人是爱抱怨和爱发牢骚的人

  B.理解自己容易,理解他人却是很困难的

  C.要获得别人的理解,首先要理解别人

  D.人的认识总是有一个由不理解到理解的发展过程

  5.目前,内地与香港的经贸关系已经到了密不可分的程度。据统计,去年内地与香港的贸易额达9500多亿港元;时下有80%的香港公司在内地有投资,金额超过内地吸引外资总数的60%;此外,内地在香港的投资额也超过了400亿美元。由于香港与内地经济在结构上有着极强的互补性,因此可以断言,今后香港与内地的经贸关系会得到进一步加强。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即( )。

  A.香港与内地的经贸关系联系密切

  B.内地允许香港大量投资

  C.香港在内地的投资额在内地引进资金总额中占相当高的比例

  D.预计香港与内地经贸往来前景乐观

  6.一般认为,( )是货币政策中最强烈的手段,不宜轻易使用。

  A.公开市场业务

  B.改变贴现率

  C.改变银行准备金率

  D.改变税率

  7.《巴塞尔协议Ⅲ》引入了杠杆比率,对商业银行杠杆比率的基本要求为3%,杠杆比率的引入,进一步提高了金融监管的( )。

  A.风险性

  B.时效性

  C.多样性

  D.滞后性

  8.根据相对购买力平价理论,一组商品的平均价格在英国由6英镑涨到10英镑,同期在美国由9美元涨到12美元,则英镑兑美元的汇率由1.5:1变为( )。

  A.1.3:1

  B.1.1:1

  C.1.0:1

  D.1.2:1

  9.金融衍生工具是指一种根据事先约定的事项进行支付的双边合约,其合约价格取决于或派生于原生金融工具的价格及其变化。下列不属于金融衍生工具的是( )。

  A.备兑权证

  B.沪深300股指期货

  C.CDS(信用违约互换)

  D.外汇

  10.在金银复本位制下,由于黄金和白银的法定比价和市场比价不同,为了获利,人们拿着黄金到外国市场上兑换白银,再回到本国市场上兑换等值的黄金。那么良币是( )

  A.白银

  B.黄金

  C.黄金和白银

  D.黄金或者白银

  【参考答案】

  1.【答案】C

  【弘新解析】所给短文是由两个并列关系的句子组成,分别根据"这两片天地"后面的句子,可得出正确答案为C。

  2.【答案】C

  【弘新解析】本句含义在于"美中总有不足"。A项生命与亲情不存在这层含义,B项食物与瘟疫似乎是相对的,但是瘟疫并不是食物所包含的,而且也不含有美中不足之意,D项恐惧与信心也不能归人此类,只有C项美丽的花朵、短暂的生命,是"美中不足"的含义。

  3.【答案】D

  【弘新解析】A项错误,anthracothere不是鲸的祖先,而是偶蹄动物的祖先,B项应该描述的是anthracothere,是鲸的祖先,故不正确。C项错误,约4千万年前,是河马与鲸的共同祖先的一支进化成为"anthracothere",而不是它进化成河马。通过最后一句可知,D项正确。

  4.【答案】A

  5.【答案】A

  【弘新解析】本文第一句话"内地与香港的经贸关系,已经到了密不可分的程度"是中心句,属于"总"的内容。故正确答案为A。

  6.【答案】C

  【弘新解析】一般认为,改变银行准备金率是货币政策中最强烈的手段,容易引起经济的大起大落。

  7.【答案】B

  【弘新解析】杠杆率监管,既可以作为微观审慎监管工具,成为资本充足率监管的补充措施,又可以作为宏观审慎监管的逆周期工具,提高银行风险监管的时效性。

  8.【答案】D

  【弘新解析】两国之间的汇率=过去的汇率*本国的货币购买力比率/外国货币的购买力比率。故此题选D。

  9.【答案】D

  【弘新解析】原生金融工具主要包括货币、股票、债券、基金。外汇属于货币,故不属于金融衍生工具。

  10.【答案】B

  【弘新解析】人们之所以拿黄金到外国市场上换白银,是因为能兑换更多的白银。即黄金国外市场价值(实际价值)高于本国法定价值(名义价值)。黄金是实际价值高于名义价值的货币。即良币。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2月6日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20日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9日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