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安徽农信社考试每日一练(一)

2017-05-07 14:36:0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安徽分校

  答案解析

  1.B。【弘新解析】特别提款权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创设的一种储备资产和记账单位,亦称“纸黄金”。它是基金组织分配给会员国的一种使用资金的权利。会员国在发生国际收支逆差时,可用它向基金组织指定的其他会员国换取外汇,以偿付国际收支逆差或偿还基金组织的贷款,还可与黄金、自由兑换货币一样充当国际储备。但由于其只是一种记帐单位,不是真正货币,使用时必须先换成其他货币,不能直接用于贸易或非贸易的支付。

  2.B。【弘新解析】牙买加体系下,汇率是调节国际收支的一个重要工具,其原理是:经常项目赤字,本币趋于下跌,本币下跌、外贸竞争力增加,出口增加、进口减少,经济项目赤字减少或消失。相反,在经常项目顺差时,本币币值上升会削弱进出口商品的竞争力,从而减少经常项目的顺差。

  3.B。【弘新解析】货币政策的中介目标包括长期利率、货币供应量、银行信贷规模,我国中介目标是货币供应量。

  4.A。【弘新解析】货币政策传导途径一般有三个基本环节,其顺序是:①从中央银行到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工具操作,首先影响的是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准备金、融资成本、信用能力和行为,以及金融市场上货币供给与需求的状况;②从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到企业、居民等非金融部门的各类经济行为主体。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根据中央银行的政策操作调整自己的行为,从而对各类经济行为主体的消费、储蓄、投资等经济活动产生影响;③从非金融部门经济行为主体到社会各经济变量,包括总支出量、总产出量、物价、就业等。

  5.C。【弘新解析】有价证券的价格=预期收益/利率,当利率上升时,有价证券价格将下降,所以人们会卖出债券,多存货币。

  6.D。【弘新解析】纸币流通条件下汇率决定的基础是购买力平价,即两种货币购买力的对比。故选D。

  7.D。【弘新解析】我国外汇标价法是直接标价法。

  8.B。【弘新解析】在间接标价法下买入价高于卖出价,在直接标价法下买入价低于卖出价。

  9.B。【弘新解析】现汇买入价:指银行买入外币现汇、客户卖出外币现汇的价格。因此A错误;现汇卖出价是银行卖出外汇时所使用的汇率是指银行将外币卖给客户的价格,在客户购汇时使用。这和现汇买入价刚好是相反的概念,卖出价和买入价中间的差价就是银行所有的利润。因此B正确;中间价=(现汇买入价+现汇卖出价)/2,中间价是市场所形成的,基准价是人民银行公布的。因此C错误。现钞买入价指银行买入外币现钞、客户卖出外币现钞的价格,结汇汇率。因此D错误。

  10.B。【弘新解析】因为可以储藏本国的货币,所以可以减少国际储备。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安徽【农商行】各地市招聘公告汇总(2017年4月29日)

  2017安徽【濉溪湖商村镇银行】招聘公告

  2017【招商银行合肥分行】“梦工场”实习生招聘公告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

上一页 1 2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