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2017农信社春招备考模拟题2月10日

2017-02-10 16:15:3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安徽分校

    安徽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592774018enlightened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物质是标志客观实在的科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于我们的感觉而存在,为我们的感觉所复写、摄影、反映。"提出这一物质定义的是( )。

  A.费尔巴哈

  B.黑格尔

  C.列宁

  D.马克思

  2.下列关于"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依法治国的最终目标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依法治国就是法治

  C.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

  D.依法治国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

  3.2011年10月18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要求,必须"全面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为人民提供更好更多的精神食粮"。这里的"二为"是指( )。【多选】

  A.为人民服务

  B.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C.为社会主义服务

  D.为改革开放服务

  4.下列有关剩余价值的几个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剩余价值不是从流通过程产生的,而是在劳动力消费过程即资本主义生产过程中形成的

  B.超额剩余价值是由于商品的个别价值高于社会价值价值而产生的那部分剩余价值

  C.绝对剩余价值生产是在必要劳动时间不变的条件下,由于延长工作日的绝对量所产生的剩余价值

  D.相对剩余价值生产是在工作日不变的条件下,由于必要劳动时间缩短所产生的剩余价值

  5.十多年前,科学家发现人类的几十种疾病的致病原因是由于基因突变。现在已经把三千种左右的疾病的病因与基因突变挂上钩,但尚未完全搞清基因突变与疾病病因的关系。这是因为( )。【多选】

  A.认识总要受到主客观条件的限制

  B.人们不可能完全掌握认识对象的本质

  C.客观世界总在不断地变化中

  D.认识对象的本质的暴露与展现有一个过程

  6、小李在某张报纸上看了天气预报,今天就和几个好友出发去野营了,不料,中午时分狂风暴雨大作,他一直埋怨天气预报的不准确度。回到家拿出报纸再看,原来那张是前几天的报纸。由此可见小李对以下( )没有做出慎重的判断,导致野营不能顺利进行。

  A.信息的价值性

  B.信息的来源

  C.信息的共享性

  D.信息的时效性

  7、下列设备为输出设备的是( )。

  A.鼠标

  B.键盘

  C.打印机

  D.扫描仪

  8、十进制数198对应的十六进制数是( )。

  A.6C

  B.6D

  C.D6

  D.C6

  9、下面( )服务在目前Internet上没有。

  A.网上医院

  B.网上洗澡

  C.网上商店

  D.网上图书馆

  10、各大、中型城市对空气质量指数进行实时播报,体现了信息的( )。

  A.准确性

  B.载体依附性

  C.可共享性

  D.时效性

  【参考答案】

  1.【答案】C

  【弘新解析】列宁对物质的定义:"物质是标志客观实在的科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于我们的感觉而存在,为我们的感觉所复写、摄影、反映。"故本题选C。

  本题相关知识点:

  费尔巴哈是德国哲学家,费尔巴哈的人本学哲学属于德国古典哲学的形而上学唯物主义。马克思曾写过《费尔巴哈论纲》,批判他形而上学的唯物主义。费尔巴哈的主要着作有《黑格尔哲学批判》和《基督教的本质》等。

  黑格尔是德国近代客观唯心主义哲学的代表、政治哲学家。他对德国资产阶级的国家哲学作了最系统、最丰富和最完整的阐述。黑格尔的主要作品包括《精神现象学》、《逻辑学》、《哲学科学全书纲要》、《美学讲演录》等。

  2.【答案】B

  【弘新解析】实行依法治国的重大历史意义体现在:

  (1)依法治国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社会主义法治经济。(2)依法治国是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保证。(3)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4)依法治国是维护社会稳定,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ACD项属正确的说法,B选项说法错误,故正确答案为B。

  3.【答案】AC

  【弘新解析】2011年10月18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要求必须全面贯彻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立足发展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激发文化创作生产活力,提高文化产品质量,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由此可知"二为"指的是为人民服务以及为社会主义服务,故正确答案为A、C。

  4.【答案】B

  【弘新解析】超额剩余价值是指企业由于提高劳动生产率而使商品个别价值低于社会价值的差额,而不是产生的剩余价值,B选项表述错误,故正确答案为B。A、C、D选项都表述正确。

  5.【答案】ACD

  【弘新解析】由题可知,科学家已经认为基因突变与疾病之间有一定关系,但是没有完全认识二者之间的关系,因为人们的认识总要受到主客观条件的制约,受到认识能力和科技水平的制约,而且客观世界在不断的变化中,同时透过现象认识本质是一个过程,而且本质的暴露与展现有一个过程,但是最终人们可以认识到本质。因此,B项错误。故本题答案为ACD选项。

  6.【答案】D

  7.【答案】C

  8.【答案】D

  9.【答案】B

  10.【答案】C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笔试练习】2017农信社春招备考模拟题2月9日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2月8日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2月7日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