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8安徽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四)

2017-06-06 09:52:4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安徽分校

  2017安徽银行考试交流群57526492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8安徽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

  1、地球的极光现象是发生在地球北极和南极区域及其附近高空的美丽发光现象,其色彩鲜艳,形状多种多样,人类在几千年前就观察和记载了这一发光现象,称为极光。极光发生在( )。

  A.北极

  B.南极

  C.北极和南极

  D.南北两极及其附近

  2、多年以来,医生和家属对待癌症患者大多采用这样的态度:即向患者隐瞒已得癌症的实情,这种做法在医学上叫做“保护性医疗”,其目的在于减少患者的心理负担。但是,某肿瘤医院新设立的康复科的张主任却主张实行“公开性治疗”。由此可推知下文将要论述的是( )。

  A.医生和家属在实行“公开性治疗”过程中如何具体分配

  B.“保护性医疗”的弊端

  C.“公开性治疗”将使病情得到控制和好转

  D.“公开性治疗”的含义和形式

  3、赶路的人,为了远方的目标,无意留心沿路的风光。许多其实并不比你追寻的东西逊色的路边风物,被你轻易地忽略过去了,待我们多年后明白过来时,已追悔莫及。而当你把赶路的心态转换成散步的心态,你就会发觉,得到有味,失去也有味;富有有味,清贫也有味;成功有味,失败也有味;热恋有味,失恋也有味;青春有味,衰老也有味……这时候,你才会恍然明白,你梦想中的东西其实就藏在路上;路途上的遭遇正有你所寻觅的东西。舍此之外,你还要寻求什么呢?对这段文字理解错误的一项是( )。

  A.赶路的人是指那些为成功而舍弃沿途风景的人

  B.我们不应该为远方的目标而苦苦追寻

  C.也许梦想就藏在你匆匆赶路时的沿路风景中

  D.给人生留一些空闲的时间,而不是匆匆赶路

  4、古代动物中有一类动物叫蜥螈,它______具有两栖动物的特征,______具有爬行动物的特征。______古生物学工作者不容易弄清楚它到底是两栖还是爬行动物,______过去把它放在爬行动物中,______现在又把它放在两栖动物中去。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组是( )。

  A.既 又 因此 以至 而

  B.不但 而且 不过 尽管 但是

  C.既 又 因此 以致 而

  D.不但 而且 因此 尽管 但是

  5、含羞草是很奇妙的:你碰它一下,它的叶子会合拢起来,又垂下去,像害羞似的。这其中,因为“含羞”的程度不一样,预示的天气也不一样:如果被触动的含羞草,叶子很快合拢、下垂,之后需经过相当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原态,则说明天气将艳阳高照,晴空万里;反之,叶子受触后收缩缓慢、下垂迟缓,或叶子则稍一闭后即张开,则预示着风雨即将来临。上述文字意在说明:

  A.含羞草的生长习性

  B.含羞草能预测天气

  C.含羞草的奇妙之处

  D.天气会影响含羞草

  答案及解析

  1、D。【弘新解析】根据原文“地球的极光现象是发生在地球北极和南极区域及其附近高空的美丽发光现象”一句可知,北极区域、南极区域及其附近均是极光的发生地点。因此,本题答案为D选项

  2、D。【弘新解析】文段的最后一句承上启下,前文已经谈论了“保护性医疗”的定义,接下来要论述的自然是“公开性治疗”的定义,所以正确答案为D项

  3、B。【弘新解析】本段文字的意思是不能为了远方的目标而忽略沿路的风景,但并非不应该为目标而努力,远方目标和沿路风景并不是完全对立的。因此B选项说法错误

  4、C。【弘新解析】第一个空和第二个空说明的是一种动物同时具有的两种特征,用并存关系的并列关系词“既/又”最合适。第四个空需要区别“以至”和“以致”,“以致”有“因而造成、致使”的意思,表示由于前面所说的原因而造成某种结果,多指不良结果或者不希望出现的结局。根据句意,“古生物学工作者不容易弄清楚它到底是两栖还是爬行动物”这种原因,导致“过去把它放在爬行动物中”这种结果,本题第四空选“以致”比较恰当,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5、B。【弘新解析】文段第一句说明了含羞草的特点,属于说明性文字,不作主题句。第二句以指示代词“这”开头,承接上文,说明含羞草在“含羞”之时的不同表现预示了不同的天气。因此正确答案为B。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8安徽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二)

  2018安徽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三)

  2017年徽商银行总行银行部招聘公告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