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2018银行秋招专升本可以报考吗

2017-08-03 15:06:3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安徽分校

  2017安徽银行考试交流群57526492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首先需要明确,专升本的性质有两种:自考专升本和统招专升本。

  自考专升本:即已经获得了专科文凭的学生或者在读专科生,通过自考的方式拿到本科毕业证的。

  统招专升本:全日制专科在校生,在大三的时候即毕业的时候参加升本考试通过,毕业时拿到的毕业证和学位证和统招大学生是一样的。

  那么,这两种专升本在报考银行时有何区别待遇呢?

  1、国有五大银行及大中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一般会要求全日制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以中国工商银行校园招聘为例,公告中明确说明:

  境内院校应届毕业生须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学位方可报考。

  这种情况下,统招专升本一般是和统招本科毕业生一样可以报名的,而自考专升本则不可以报考,不过,条件特别的专升本考生,也可以报考试一下看能否通过网申。

  2、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城镇银行、乡镇银行、农商银行等,在招聘时不特殊注明全日制统招等限制,只说明学历要求为本科或专科及以上,这种情况下,任何形式的专升本都是可以报考的。

  3、所有报考条件,以招考公告为准!专升本考生在考入银行工作之后,为方便日后发展、晋升、涨薪等,建议在工作之余可以考取研究生等更高学历。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想要在银行工作,这些能力你都有吗?

  中国有这么多家银行,要考哪家呢?

  银行招聘体检都检查什么项目?体检会刷人吗?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