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2018银行校园招聘考试 EPI(理)考情分析

2017-08-07 15:53:2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安徽分校

  2017安徽银行考试交流群57526492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弘新教育为各位考生整理2017银行校园招聘考试备考等一系列相关问题。距离2018银行校园招聘考试的时间越来越近,不少同学已经开始加入了备考银行的大军,EPI的考察是历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的重中之重,银行对EPI 的考情分析十分重要。

  一、总题量分析

  首先对于EPI整体的题量每个银行都是不同的,并且每一年也都不一样,但都基本保证在一定的范围之内。考察最多的是中国银行,最近三年的题量都保持在75道题。其次就是交通银行EPI一共考察70 题,工商银行总题量在59到70题,农业银行45-50道题,建设银行45题。

  二、数学运算部分

  数学运算部分主要考察三大部分:数量关系,数字推理,思维能力。其中能考查思维策略的就有三个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考察10道思维策略,其余还有10道数量关系,数推考察4道题左右。农业银行考察12道题,数量关系考察12道或是18道,数推一般2到3道题。工商银行10道左右思维策略,17到24道数量关系。建设银行一般是5-7道数量关系,3到5道数推。交通银行考察17-21道数量关系,3到4道数推。通过五大行的数量关系的考情分析,我们可以发现数量关系在银行考试中的重要性。做好数量关系对我们提高分数是至关重要的,完全没法利用全蒙来做对多少题。所以在我们备考银行校园招聘考试的时候一定加大对数学这一块的做题,大量的去做专项练习题,提高自己的做题对题率,让自己多认识一些题,多见识一些类型,慢慢加大做题的难度,毕竟银行校园招聘的考试难度在加大。

  三、资料分析

  总体来说资料分析考察的题量相对较少,而且不像国考那么规范就是一篇资料5道题,金融银行的资料分析会出现2到5道题不等的不同情况。中国银行相对固定近三年都是15道资料分析的题。农业银行比较少,基本上就5道题。工商银行一般是13到18道题不等。而且工商银行的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经常会以一些闯关游戏的形式存在,在做游戏的同时解决一些数学问题,相对难度就会偏高。建设银行一般也是15道题。交通银行15道或是20道题。虽然对比数量关系而言,资料分析考察的题量较少,但是对于整套EPI部分来说,题量也比较可观,还是需要认真复习。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

  想要在银行工作,这些能力你都有吗?

  中国有这么多家银行,要考哪家呢?

  银行招聘体检都检查什么项目?体检会刷人吗?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