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真题 > 正文

2014年春季安徽农信社考试真题及答案(判断题)

2015-04-01 15:05:4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一、判断题1-20题,每题0.5分,共10分 二、单选题20-70题,每题0.3分,共40分 三、多选题71-80题,每题1分,共10分 四、案例分析题,共三个,81-90题,共10分 五、简答题一个,5分 六、会计分录,10分 七、写作,15分  
  
  一、判断题(1~20) 
  
  1.商品经济是市场经济的前提,市场经济也包含商品经济。因为商品经济是商品的生产和交换的总和。 
  
  2.根据商品供给价格的影响因素分析,通常情况下,生产周期和自然条件影响供给价格的弹性。 
  
  3.若不考虑其他因素,人民币升值对国际贸易的影响是出口增加,进口减少;人民币贬值则引起出口减少,进口增加。 
  
  4.就一个国家来讲,GDP与GNP是相等的 
  
  5.经济全球化引起金融的国际化,金融国际化导致金融风险快速在全世界蔓延,从而增大了中国金融稳定的不确定性。 
  
  6.货币的职能包括价值尺度、流通手段、贮藏手段、支付手段和世界货币,其中两个最基本的职能是价值尺度和贮藏手段。 
  
  7.金属货币退出历史舞台后,各国都实行了纸币制度,纸币是信用货币,它本身没有价值。
  
   8.通货膨胀是一种不正常的货币流通现象,是货币供求的一种表现。 
  
  9.信用形式包括商业信用、银行信用、国家信用等。银行信用是现代信用的主体,但不能取代其他信用形式。 
  
  10.随着金融国际化,金融风险加重了对金融机构的威胁。 
  
  11.在现代金融体制下,货币包括了现金和存款两部分,银行的现金货币创造是货币供给中的重要环节。 
  
  12.根据金融市场分类,资本市场是指融资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金融市场。 
  
  13.谨慎性要求企业不仅要确认可能发生的收入,也要确认可能发生的费用和损失,以便对未来的风险进行充分的核算。 
  
  14.企业已经计提了跌价准备的存货,在销售转出时,应同时结转相应的存货跌价准备。 
  
  15.固定资产处于处置状态或者预期通过使用或处置不能产生经济利益的,应予终止确认。 
  
  16.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和销售费用等期间费用,应于期末时,将其所发生费用金额,全部转入“本年利润”科目中。 
  
  17.现金流量表示反映企业一定期间现金流入和流出的财务报表,因此不涉及现金收支的交易或事项都不需要在现金流量表中列报。  
 
参考答案
 
一、判断正误
  
  1.错误     2.正确     3. 错误    4. 错误    5. 正确
  
  6. 错误    7. 正确    8. 正确    9. 正确    10. 正确
  
  11. 错误   12. 错误   13. 错误   14. 正确   15. 正确
  
  16. 正确   17. 错误   18. 错误   19. 正确   20.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