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真题 > 正文

2014年安徽农信社考试真题及答案(简答题)

2015-04-01 15:44:3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四、简答题: 
  
  1、保证担保的范围是什么? 
  
  2、信用社会计检查的主要内容? 
  
  3、国务院关于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方案的总体要求是什么? 
  
  4、我市农村信用社组建股份制银行机构的具体条件是什么?
  
  5、贷款管理责任制包括哪些内容? 
  
  6、查库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7、信用社会计人员有哪些职责? 
  
  8、利率有哪些经济功能? 
  
  9、简述货币市场与资本市场的关系? 
  
  10、你认为应如何构筑严密的农村信用社内控体系?
  
   11、简述农村信用社如何应对顾客投诉?  
 
参考答案
 
四、简答题: 
    1、答: 保证担保的范围包括:主债权及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实现债权的费用。保证合同另有约定的,按照约定。当事人对保证担保的范围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保证人应当对全部债务承担保证责任。
 
    2、答:信用社会计检查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即账务检查、业务检查、财务检查。⑴、账务检查主要是检查会计核算是否做到合法、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记载和反映各项业务活动,达到“六相符”。⑵、业务检查主要是检查各项业务是否按照有关政策法规制度办理,手续是否完备,会计内部控制制度是否严密,有无管理上的漏洞,有无违规违法行为。⑶、财务检查主要是检查财务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和财务收支计划完成情况。
 
    3、答总体要求是:明晰产权关系、强化约束机制、增强服务功能、国家适当支持、地主政府负责。
 
    4、答:⑴、有较强的管理能力; ⑵、全辖信用社资产总规模10亿元以上; ⑶、不良贷款比例15%以下; ⑷、组建后资本金不低于5000万元,资本充足率达到8%。
 
    5、答:  ⑴、主任负责制; ⑵、贷款人各级机构应当建立主任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贷款审查委员会,负责贷款的审查; 
  
  ⑶建立大额贷款审贷分离制度; ⑷、建立垡分级审批制度; 
  
  ⑸、建立和健全信贷工作岗位责任制; ⑹、建立离岗审计制度。
 
    6、答: ⑴、清点库存现金、金银、外币和有价证券及代保管物品等实物是否账款、账实相符,有无白条抵库和挪用库款的情况。 
  
  ⑵、库款摆列是否整齐,有无存放违规物品,是否有虫蛀、鼠咬及霉烂现象。 ⑶、票币整理是否符合要求,库存限额是否合理,各种登记簿是否齐全。 
  
  ⑷、库房(保险柜)锁和钥匙的使用、管理是否符合规定,有无擅自更换情况。 ⑸、“四双”制度是否贯彻落实。 
  
  ⑹、库房和守库室安全设施是否齐全,联防组织是否健全,有关防卫器械保管、领用、交接是否严密,警报系统是否正常运转。 
  
  ⑺、查库完毕,管库员要与查库人当场将现金、实物清点核对还原,查库人员应将查库情况
  
  详细记录,并提出改进库房管理的意见和措施,参与查库的人员共同签字,以备查考,如发现问题,要立即查明原因,严肃处理,重大事项要及时报告上级部门。 
 
   7、答: ⑴、遵守国家法律,贯彻执行会计法规和信用社会计基本制度; ⑵、根据会计基本制度认真组织会计核算,努力完成本职工作; 
  
  ⑶、遵循经济核算原则,加强财务管理,努力增收节支,提高经济效益; ⑷、讲究职业道德,履行岗位职责,文明服务,秉公守法,廉洁奉公。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