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安徽农信社专业知识专项练习七

2014-12-03 15:49:1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某企业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10 月份购买一项固定资产,发生下列相关费用,其中不应计入固定资产入账价值的是( )。

A.固定资产买价

B.购买机器设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

C.为取得固定资产而缴纳的契税

D.固定资产安装调试费

[弘新解析]答案B. 企业外购的固定资产,其成本包括购买价款、相关税费、使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所发生的可归属于该项资产的运输费、装卸费、安装调试费和专业人员服务费等。自2009年1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包括接受捐赠、实物投资)或者自制

(包括改扩建、安装)固定资产发生的进项税额,可凭增值税专用发票、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和运输费用结算单据从销项税额中抵扣。故选B。

2.不属于应付职工薪酬构成的是( )。

A.住房公积金 B.工资 C.出差期间的误餐补贴 D.奖金

[弘新解析]答案 C.应付职工薪酬是指企业为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而给予各种形式的报酬以及其他相关支出。其主要包括:职工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职工福利费;医疗保险费、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等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非货币性福利;因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给予的补偿;其他与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相关的支出。出差期间的误餐补贴不属于应付职工薪酬的构成部分,应归属于管理费用。故选C

3.对库存现金进行清查应该采用的方法是( )。

A.实地盘点法 B.抽查检验法 C.查询核对法 D.技术推算法

[弘新解析]答案A. 清查库存现金采用实地盘点的方法。故选A。

4.会计帐簿包括( )、明细帐、日记帐和其他辅助性帐簿。

A.总帐  B.余额表 C.日计表  D.统计表

[弘新解析]答案A .期初存货计价过低,会使得倒轧出的本期耗用存货计价过低,从而使得当期收益增加,故选A。

5.下列固定资产折旧方法中,属于加速折旧方法的是( )。

A.年限平均法 B.直线法 C.工作量法 D.年限总和法

[弘新解析]答案D. 固定资产折旧方法中,只有双倍余额递减法和年限总和法属于加速折旧方法。故选D。

6.农村信用社必须向人民银行缴存( )。

A.管理费   B.存款准备金  C.利润   D.二级准备金

【弘新解析】答案B.农村信用社和一般商业银行一样必须向人民银行缴存存款准备金

7.为了鼓励客户提前偿付货款而向客户提供的债务扣除属于( )。

A.商业折扣 B.现金折扣 C.销售折扣 D.数量折扣

【弘新解析】答案B.根据现金折扣的定义,符合题意的是B项

8.下列选项在金融市场中,既是金融市场中重要的交易主体,又是监管机构( )。

A.证监会 B.政府 C.商业银行 D.中央银行

【弘新解析】答案D.中央银行在金融市场上处于一种特殊的地位,它既是金融市场中重要的交易主体,又是监管机构之一。

9.目前我国金融债券的发行主体主要是( )。

A.中国银行 B.国家开发银行 C.中国农业银行 D.中国工商银行

【弘新解析】答案B.新中国成立以后的金融债券发行始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目前,我国金融债券的发行主体集中于政策性银行,其中,以国家开发银行为主。故本题选B。

10. 假设购买一张永久债券,其市场价格为 40 元,永久年金为 5 元,该债券的到期收益率为( )。

A.8% B.10% C.12.5% D.15%

【弘新解析】答案C.永久债券的期限无限长,没有到期日,定期支付利息。其到期收益率的r=永久年金/债券的市场价格=5/40=12.5%。

11.发生如下( )会计事项会影响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入账金额。

A.所得税 B.现金折扣 C.一般纳税人的增值税 D.商业折扣

【弘新解析】答案D.企业采用商业折扣方式销售货物的,应按最终成交价格进行商品收入的计量。其他三项不影响主营业务收入入账的金额。故选D。

12.利率市场化中,其存贷款利率由( )来调节。

A.中央银行 B.商业银行 C.市场 D.个人

【弘新解析】答案B.利率市场化是指存贷款利率不由中央银行统一管控,而是由各商业银行根据资金市场的供求变化来自主调节,最终形成以中央银行基准利率为引导,以同业拆借利率为金融市场基础利率,各种利率保持合理利差和分层有效传导的利率体系。由此得知,本题选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