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真题 > 正文

安徽农信社招聘考试笔试试题及解析(单选题二)

2016-11-24 14:19:4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请加--安徽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592774018

  单选题:

  11.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在各地商场里,经常可以看到有色泽独特,风格可口的土特产出售

  B.工厂领导决定建立健全财务监督制度,狠抓各种虚报冒领的违法行为

  C.广大学外语的人,不能老是停留在读几本教科书的阶段

  D.该市有人不择手段地伪造伪劣产品,对于这种坑害顾客骗取钱财的不法行为,应给予严厉打击

  12.下列各句中,成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 )。

  A.不到实际中去调查,光靠少数人苦心孤诣,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B.加入每个人都能见贤思齐,以人之长补己之短,那么我们的生活将会变得愈加美好

  C.永远不要对他人的苦难无动于衷,因为谁也无法保证下一个不是你

  D.顶尖人才大多不是培养出来的,这是一个耳顺之年的老教师最爱讲的话

  13.下列各句中,没有歧义的一项是( )。

  A.这些画中,最贵的一张800元钱

  B.他和我的老师傅去北京开会去了

  C.太疲乏了,我想不起来了

  D.我真担心他说不下去了

  14.中国模式最终一定会影响世界政治的游戏规则,丰富世界民主政治的内容和形式,西方模式也是一路走来,并最终成为强势模式的,这很像学外语,如果你认为世界上只有英语好,那么你永远是学生,能永远可以说你哪些地方不对,甚至打个不及格,现在中国崛起了,中文也自然会成为国际社会的强势语言,你要和我交流,就要好好学习我的语言,尽量达到我的母语水平,好戏在后头。从这段文字来看,作者想要表明的态度是( )。

  A.中文将成为强势语言。值得自豪

  B.中国模式正在超越西方模式

  C.中国模式将最终成为强势模式

  D.平视西方模式,中国应更自信

  15.“画者练就一双画眼,大千世界各种形象随时随地、有光有色流过眼前,偶有美感,即刻被这双眼捉住,尽情地痴醉其间,这是何等的快乐。这些快感一层层积存心中,闲暇时便一片片翻出来看,这又是何等美妙的享受。时而,浩阔深幽的心底,会悠然浮起一幅画来,它不是那些眼见过的画面,这才是一幅真正的画!我不过没有时间将它形之于纸,却常常这样完成了绘画所必需的全部思维过程。”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画家构思的过程 B.艺术创作过程的快乐

  C.好画诞生的过程 D.艺术品是内心世界的形象

  16.法国的乔利.贝朗13岁时干小杂工。一次在熨衣服时,不小心将油灯打翻。煤油洒到衣服上,雇主要他赔偿,但孩子没钱,只好答应白打一年工。此后,孩子把那件弄脏的衣服挂在床头作为警示。一天,他突然发现那件衣服被煤油浸过的地方不但没有脏,而且原有污渍也清除了。这个发现令他眼前一亮。他通过无数次试验,终于研究出一种干洗剂。一年后,他开了家干洗店,生意越做越大,最后终于成为世界干洗大王。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当一个人打翻了命运灯盏,跟前一片漆黑时,千万别捻灭了心灵的灯盏

  B.小聪明使人忙乱,大智慧让人安宁

  C.心中有一盏明灯,脚底才有行动

  D.乔利.贝朗如何发明了干洗剂

  17.从“返乡潮”到“用工荒”,一方面从侧面反映出我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措施及时有力,经济形势不断企稳回升向好。但另一方面,也暴露出了我国目前整体劳动力结构失衡等深层次问题。一边是“就业难”,一边却是“用工荒”;一边是企业对中高级技术人才“求贤若渴”,一边却是民工以缺乏专业技能者居多。要化解“用工荒”问题,除了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之外,还需要以长远眼光建立一整套长期稳定的工资增长激励机制,同时应加大对中低劳务人员的专业培训投资,让民工在工作中得到价值的不断提升。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一项是( )。

  A.阐述“用工荒”折射出的积极效应及消极影响

  B.分析“用工荒”暴露出的问题及应采取的应对举措

  C.指出提高农民工待遇是化解“用工荒”的关键

  D.说明劳动力结构的失衡是导致“用工荒”的深层次原因

  18.无为并非消极的无所作为,而是切莫做有悖于道的事,切莫逆乎自然,这与重农学派强调人的作为要符合自然秩序的思想是一致的。下列说法有误的一项是( )。

  A.重农学派强调人的作为莫逆乎自然

  B.重农学派强调人的作为要符合自然秩序育

  C.重农学派认为无为就是消极的无所作为

  D.无为思想与重农学派思想有一致之处

  19. 3,4,12,48,( )。

  A.96

  B.36

  C.192

  D.576

  20.2/3,3/4,4/5,5/6,6/7,( )。

  A.8/9

  B.9/10

  C.9/11

  D.7/8

  【参考答案及解析】

  11.【参考答案】C

  【弘新解析】A项中的“风格可口”搭配不当。B项中“违法”行为用词不当。D项中的“伪造伪劣产品”语义不当。故选择C项。

  12.【参考答案】A

  【弘新解析】苦心孤诣:褒义词,用心良苦,造诣极其深。用在此处语义过重,“见贤思齐”见到德才兼备的人就想赶上他;“无动于衷”衷:内心,动,动作、触动。心里一点儿不受感动;一点儿也不动心,不动摇。也指面对诱惑,能够坚守自己。指对应该关心、注意的事情毫不关心,置之不理。“耳顺之年”耳顺,亦称作耳顺之年,耳顺的意思听得进不同的意见或是清楚理解听到的话。今用耳顺或耳顺之年指人到了六十岁的年龄。

  13.【参考答案】A

  【弘新解析】只有A项只有一种含义。B “他”和“我的老师”还是“两个人的老师, C “我记不起来什么事了”还是“动作上不想起来(比喻说正趟在床上不想起来)”, D “我担心---他说不下去”还是“我担心他,我说不下去了”。

  14.【参考答案】D

  【弘新解析】结合本题提问方式“想要表明的态度”可知,正确选项应该体现一种心态和怎样看待问题的方法。B、C两项明显不符合此意,排除。文中主要讲中国模式正在崛起,并且以语言为例,说明中国应当破除对西方模式的迷信,从而更加自信。D项符合文意。

  15.【参考答案】D

  【弘新解析】文段主要意思是:画家有着一双画眼,能捕捉到许多美的画面,并沉醉在享受美感的快乐之中。这些快乐感慢慢地在心中积淀,逐渐在心底形成了一幅幅新的、以前从未见过的画面,而这些在画家心底里形成的画才是真正的画。可见文段意在说明的是艺术品是艺术家内心世界的形象,是虚构的,用心看到的形象。故本题答案为D。

  16.【参考答案】 A

  【弘新解析】乔利.贝朗虽然小时候处境悲惨,但其精神不息。材料通过两者强烈的对比,揭示出即使在命运的低谷也要“心灯不灭”的人生哲理,故正确答案为A。

  17.【考答案】 B

  【弘新解析】文段主要介绍的是“用工荒”反映出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应对措施。A、D两项仅仅是对现象的分析,未提到针对性的解决方法,排除。C项“提高农民工待遇”只是应对措施之一,无法得出其是“化解‘用工荒’的关键”的结论,排除。本题答案为B。

  18.【参考答案】C

  【弘新解析】从“无为并非消极的无所作为”可知选项 C 是错误的。

  19.【参考答案】D

    【弘新解析】考查的是积数列。后一项等于前两项的乘积。

  20.【参考答案】D

  【弘新解析】考查的是分数数列。分子为2,3,4,5,6,7,分母为3,4,5,6,7,8.故答案为D。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秋招备考题库 在线做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