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2017农信社春招备考模拟题2月9日

2017-02-09 15:33:5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安徽分校

    安徽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592774018enlightened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单选题:

  1、马克思恩格斯指出:"我们首先应当确定一切人类生存的第一个前提也就是一切历史的第一个前提,这个前提就是:人们为了能够'创造历史',必须能够生活。但是为了生活,首先就需要衣、食、住以及其他东西。因此第一个历史活动就是生产满足这些需要的资料,即生产物质生活本身。"人类的精神生产不是纯粹与物质无关的活动,精神文明的发展需要一定的物质条件,这些物质条件正是物质文明提供的。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 )。

  A.物质文明为精神文明提供物质条件

  B.物质资料的生产是人类生存的首要条件

  C.物质生产决定精神生产

  D.物质资料的生产是人类的第一个历史活动

  2、一种哲学的重大发展不在于或者说主要不在于它对已有的问题给出新的解释、新的说明,而在于面对时代的要求,它改变了自己提出哲学问题的方式。它面对时代的新发展提出了新问题,凝结出新的范畴和新的理论。

  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 )。

  A.哲学所以能对时代发展有所促进,在于它提出了新问题,凝结出新的范畴和理论

  B.哲学与它所面对的时代有着密切的关系,它总要对时代的新发展提出新问题

  C.哲学上的重大发展,在于它面对时代要求改变了自己提出问题的方式

  D.哲学的重大发展不在于它对已有问题的新解释,而在于它用新的方法解决问题

  3、所谓信息加工的观点就是将人脑与计算机进行类比,将人脑看作类似于计算机的信息加工系统。但是这种类比只是机能性质的,也就是在行为水平上的类比,而不管作为其物质构成的生物细胞和电子元件的区别。换句话说,这种类比只涉及软件而不涉及硬件。

  这段话中硬件指代的是( )。

  A.机能性质

  B.行为水平

  C.物质构成

  D.生物细胞和电子元件

  4、社会主义应当有高度的民主、完备的法制和安定的社会环境。在初级阶段,不安定因素甚多,因此维护安定团结尤为重要。必须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但同时人民民主专政不能削弱。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建设,既因为封建主义影响很深而有特殊的迫切性,又因为受到历史的、社会的条件限制,而只能有秩序、有步骤的进行。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 )。

  A.必须以安定团结为前提,努力建设民主政治

  B.要大力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C.必须努力建设民主政治,促进安定团结

  D.要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5、目前,我国广大居民个人依法纳税的意识还很欠缺,因此,加强个人所得税方面的法制宣传工作非常必要。通过各种形式进行个人所得税的宣传、教育工作,培养广大居民自觉依法纳税的意识,在全社会树立一个依法纳税光荣,偷税、逃税可耻的社会风气。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 )。

  A.加强个人所得税方面的宣传工作,培养广大居民自觉依法纳税的意识

  B.依法纳税光荣,偷税、逃税可耻

  C.我国广大居民个人依法纳税的意识还很欠缺

  D.加强个人所得税方面的法制宣传工作非常必要

  6、仿宋:字体

  A.知识:书籍

  B.黑体:字号

  C.葡萄:水果

  D.钢笔:墨水

  7、美国:德国

  A.中国:法国

  B.日本:越南

  C.朝鲜:古巴

  D.英国:老挝

  8、桀犬吠尧:《史记》

  A.乐此不疲:《汉书》

  B.乐不思蜀:《三国演义》

  C.讷言敏行:《论语》

  D.阳春白雪:《离骚》

  9、书包:背带

  A.品牌:价格

  B.形式:内容

  C.问题:答案

  D.茶树:茶花

  10、男人:女人

  A.黑:白

  B.左:右

  C.高:矮

  D.生:死

  【参考答案】

  1.【答案】A

  【弘新解析】这段话主要讲的是物质文明的问题。引号里面的话是生产物质生活本身是人类生存的第一个前提,也是第一个历史活动。并由此得出结论:物质文明给精神文明提供一定的物质条件。再分析四个选项可知,选项B、D都是对引号中的话的总结,过于片面。选项C原文中没有提到,只有选项A涵盖了原文的内容,故正确答案为A。

  2.【答案】C

  【弘新解析】片段中指出哲学的重大发展不在于它对已有的问题给出新的解释、新的说明,而在于面对时代的要求,改变了自己提出哲学问题的方式。故答案为C。

  3.【答案】D

  【弘新解析】从"这种类比只是机能性质的","而不管作为其物质构成的生物细胞和电子元件的区别,换句话说这种类比只涉及软件而不涉及硬件"可以看出机能性质是软件,生物细胞和电子元件是硬件。故选D。

  4.【答案】A

  【弘新解析】原文第一句提出社会主义应该有安定的社会环境,第二句话主要讲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维护安定团结最重要,第三句讲要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维护安定团结,有秩序、有步骤地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B项"安定团结"的局面只能维护,不能发展。同时,"安定团结"不是目的,而是前提,故C项错误。D项不是原文的主要内容。故正确答案为A。

  5.【答案】A

  【弘新解析】原文第一句提出要加强个人所得税方面的宣传工作。第二句讲的是要通过宣传教育培养纳税意识,树立风气。A项是对这两句的概括总结。B项是要建立的纳税风气的内容,C、D两项都只表达了第一句的意思。故正确答案为A。

  6.【答案】C

  【弘新解析】题干中的词组是种属关系,仿宋属于一种字体。

  7.【答案】C

  【弘新解析】题干中两个词属质同关系,都是发达资本主义国家,选项中只有C项符合,即都为社会主义不发达国家。题干两项与C项正好相对。

  8.【答案】C

  【弘新解析】此题题干是成语与其出处的对应关系,乐此不疲出自《后汉书》,乐不思蜀出自《三国志》,阳春白雪出自宋玉的《对楚王问》。

  9.【答案】D

  【弘新解析】整体与部分关系。

  10.【答案】D

  【弘新解析】此题首先确立两个词的关系,根据分析得知,此题中的男人和女人为并列关系的一对词;其次,题干所给出的词还包含着一个深层次的关系,即男人和女人组成所有的人,也即两个种概念涵盖了属概念的全部,黑和白没有穷尽所有的颜色,B、C亦同,只有D中的生和死涵盖了属概念的全部,故选D。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2月8日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2月7日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2月6日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