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8安徽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六)

2017-06-08 09:51:2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安徽分校

  2017安徽银行考试交流群57526492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8安徽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

  1.在利率、现值相同的情况下,若计息期数n=1,则复利终值和单利终值的数量关系是( )

  A.前者大于后者 B.前者等于后者

  C.前者小于后者 D.前者大于或小于后者

  2.相对于负债融资方式而言,采用吸收投资方式筹措吸进的有点是( )

  A.有利于降低财务风险 B.有利于集中企业控制权

  C.有利于降低资金成本 D.有利于发挥财务杠杆作用

  3.企业为取得和使用资本而支付的各种费用称为( )

  A.资本收益 B.资本利润

  C.资本成本 D.资本价格

  4.下列关于货币资金余缺额的计算公式正确的是( )

  A.货币资金余缺额=理想货币资金余额

  B.货币资金余缺额=期初货币资金余额—理想货币资金余额

  C.货币资金余缺额=期末货币资金余额+理想货币资金余额

  D.货币资金余缺额=(期初货币资金余额+货币资金收入总计—货币资金支出总计)—理想货币资金余额

  5.某企业采购水泥,采用托收承付结算方式进行货款结算。由火车运输,运输天数为13 天,销货单位取得运输凭证后办理托收的间隔天数为1 天,双方开户银行办理凭证手续天数1 天,凭证邮寄天数为3 天,货款承付天数为2 天。则在途日数为( )

  A.5 天 B.6 天

  C.7 天 D.8 天

  答案及解析

  1.B。【弘新解析】1 元一年后复利终值为(1+r)*1,单利终值为(1+1*r)*1,前者等于后者。

  2.A。【弘新解析】吸收投入资本可以根据企业经营状况的好坏,决定向投资者支付报酬的多少,比较灵活,没有支付相对稳定的利息的压力。

  3.C。【弘新解析】本题旨在考查直奔成本的含义。企业从各种来源筹 资的资本不恩给你无偿使用,而要付出代价。资本成本就是企业为取得和使用资本而支付的各种费用,又称为资金成本。资本成本包括用资费用和筹资费用这两部分内容。

  4.D。【弘新解析】货币资金余缺额=期末货币资金余额—理想货币资金余额=(期初货币资金余额+货币资金收入总计—货币资金支出总计)—理想货币资金余额=期初货币资金余额±净货币资金流量—理想货币资金余额。

  5.B。【弘新解析】在途日数=13—(1+1+3+2)=6 天。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8安徽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四)

  2018安徽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五)

  2017年徽商银行总行银行部招聘公告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