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2018银行校园招聘网申简历筛选规则你知道吗?

2017-08-09 11:05:1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安徽分校

  2017安徽银行考试交流群57526492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根据往年的经验,2018银行校园招聘即将开始,报名第一步就是进行网申,希望大家提前了解一下网申修改简历的规则,希望能帮到大家。

  银行网申简历筛选以机选为主,所谓机选,即它会设定一些关键词来进行筛选简历。比如:“英语四级、银行实习”等。银行校园招聘简历筛选一般由机检和人检共同完成,按各项比重计算评分。机选会对一些固定系数进行筛选,在填写时一定不要出现错别字及语法错误。简历筛选一般会关注专业、院校,工作实习经验、社会活动参与情况和获奖情况等,简历的每一个环节都会影响着考生能否进入笔试,所以考生在填写过程中一定要用心填写,并且掌握一些填写简历的技巧。

  一般情况下,211、985高校的学生通过网申通过率较大,但也并非所有211、985高校的学生都能通过,一般来说,经济相关院校的二本院校,学生成绩较好,有较丰富的实习经验,干部经历,这样的简历通过率也是比较高的,当然在银行没有特别要求专业的情况下,其他专业也有同等的机会。

  由于应聘者数量实在过于庞大,人力资源的工作人员不可能亲自把每份简历都看一遍。有些企业有自己的招聘系统,也有自己的操作后台,接收到简历后,工作人员可以根据公司的要求设定一些指标,如“英语四级”,这样就由电脑软件直接把不符合要求的应聘者筛掉了,这些简历就不可能出现在人力资源负责人的面前。

  其实每套网申系统都有一套简历筛选标准,比如,在一家银行的标准里,完全匹配专业给30分,相关专业给10分,不相关专业则直接淘汰;重点目标学校给15分,重点学校给10分,一般学校给5分。包括实习经历、学生会干部、项目经验等都有相应的分数。最后,根据计算出的总分来决定简历是否通过筛选。

  银行网申简历筛选其实包括计算机筛选和人工筛选两个部分。计算机筛选简称机选,是网申简历筛选最重要的环节,也决定求职者是否通过筛选的关键环节。这里的人工筛选只是对机选筛选结果的复查过程,会对筛选结果甚至最后面试结果有一定影响。但是由于网申形式适用于大型招聘,简历数量多,人工耗费时间和成本过大,所以机选才是决定筛选结果的主要原因。因此,未通过网申筛选的根本原因就是未通过机选!

  银行校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网申只是第一步,后面还会有笔试、第一轮面试、第二轮面试、体检等等,需要的是持久的坚持。一份小小的简历,却系着你职业发展的进退命脉,不精益求精怎么行?其实在网申简历中,需要打磨的细节还有若干,各位考生需要抛掉"海投"的侥幸心理,尽早确定自己的职业定位,围绕职业规划做简历,同时,及时对简历进行更新,每有新的成长,及时补充进简历中;每投递一份简历,都再检查一遍加以优化和修改。相信,你对简历负责,机会定会回报你!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

  想要在银行工作,这些能力你都有吗?

  中国有这么多家银行,要考哪家呢?

  银行招聘体检都检查什么项目?体检会刷人吗?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