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安徽庐江农村商业银行

2015-04-01 14:46:2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安徽庐江农村商业银行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原庐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基础上组建成立的一家股份制现代农村商业银行,注册资本22274.43万元。全行现有在职职工531人,总行内设15个职能部门,即: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部、风险管理部、财务会计部、资金营运部、合规管理部、审计稽核部、监察保卫部、电子银行部、企业贷款中心、个人贷款中心、不良资产管理中心、监后监督中心、授信审计部、营业部。下设39个支行,9个分理处,服务网络遍布全县17个乡镇。截至2013年8月末,全行资产总额76.52亿元,各项存款余额68.6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8.90亿元,存贷款余额均位居全县各金融机构的前列。
  
  作为庐江人民自己的银行,县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安徽庐江农村商业银行立足潜川大地,秉持服务“三农”的宗旨,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六十年风雨沧桑,抓改革、促规范、求发展、创效益,在全县“三农”经济发展的各个时期曾发挥了巨大作用,已为成县域经济突出的一支劲旅。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安徽庐江农村商业银行将不断完善法人治理,建立全新的经营机制,努力建设成为“公司治理规范、资产质量优良、经营特色鲜明、经营效益良好”的现代化商业银行,为地方经济好快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业务范围: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从事银行卡业务;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业务,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