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真题 > 正文

安徽农信社招聘考试笔试试题及解析(单选题四)

2016-11-24 14:51:3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请加--安徽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592774018

  单选题:

  1.人造黄油:黄油,相当于( )。

  A.心理医生:医生

  B.有机水果:水果

  C.勾兑白酒:白酒

  D.糖精:糖

  2.针:刺绣,相当于( )。

  A.大理石:地板

  B.踏板:运动

  C.刷子:粉刷

  D.骨头:护身符

  3.追随者:( ),相当于( ):背叛。

  A.领袖,粉丝

  B.偶像,爱慕者

  C.迷恋,支持者

  D.放弃,信徒

  4.高脂肪、高糖含量的食物有害人的健康。因此,既然越来越多的国家明令禁止未成年人吸烟和喝含酒精的饮料,那么为什么不能用同样的方法对待那些有害健康的食品呢?应该明令禁止18岁以下的人食用高脂肪、高糖食品。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建议?( )

  A.许多国家已经把未成年人的标准定在16岁以下

  B.烟、酒对人体的危害比高脂肪、高糖食物的危害要大

  C.禁止有害健康的食品的产生,要比禁止有害健康食品的食用更有效

  D.高脂肪、高糖食品主要危害中年人的健康

  5.一些人会用简单的加法机计算,一些人会用复杂的计算机计算。用计算机比用加法机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更多的计算。假设这两种机器的价钱相同,那么,使用计算机的人一般来说要比使用加法机的人每小时挣钱多。

  以下哪项是使上述论证的结论合乎逻辑的假设?( )

  A.一般来说,会计是根据他们所做的计算数量以及他们所挣的钱的不同而又区别的

  B.一个会计花在工作上的时间越多,挣的钱越多

  C.一个会计完成的计算量越多,挣的钱越多

  D.一个会计进行的计算越准确,每小时的要价就越高

  6.“马斯特杯2003年中国机器人大赛”中的足球赛正在进行,有三位教授对决赛结果进行预测;

  赵教授说:“冠军不是清华大学队,也不是浙江大学队。”

  钱教授说:“冠军不是清华大学队,而是中国科技大学队。”

  孙教授说:“冠军不是中国科技大学队,而是清华大学队。”

  比赛结果表明,他们中只有一个人的两个判断都对,一人的判断一对一错,另外一人全错了。

  根据以上情况可以知道,获得冠军的是( )。

  A.清华大学队

  B.中国科技大学队

  C.浙江大学队

  D.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队

  7.一家实木地板销售商在其合同文件中郑重承诺:“本店所销售的地板绝对是木头做的;负责免费安装,X安装所需材料费除外;免费保修一年,但非本公司过错所造成的损失除外。如有欺诈,本公司愿负法律责任,并付1000倍以上赔偿金。本公司保留对此合同条款的一切解释权。”

  下面哪一个选项是对该公司及其合同的正确评价?( )

  A.该公司肯定是诚实,因为它承诺:若发现欺诈,愿付1000倍以上赔偿金

  B.该公司的合同实际上对它的行为没有任何约束力

  C.该公司所卖地板肯定都是货真价实的实木地板

  D.从顾客角度看,该公司的合同条款是可以接受的

  8.一位医生给一组等候手术的前列腺肿瘤患者服用他从西红柿中提取的番茄红素制成的胶囊,每天两次,每次15毫克。3周后发现这组病人的肿瘤明显缩小,有的几乎消除。医生由此推测,番茄红素有缩小前列腺肿瘤的功效。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医生的结论?( )

  A.服用番茄红素的前列腺肿瘤患者的年龄在45-65岁之间

  B.服用番茄红素的前列腺肿瘤患者中有少数人的病情相当严重

  C.还有一组相似的等候手术的前列腺患者,没有服用番茄红素胶囊,他们的肿瘤没有缩小

  D.番茄红素不仅存在于西红柿中,也存在于西瓜、葡萄等水果中

  9.政府的功能是满足人民群众的真正需要,除非政府知道那些需要是什么,否则政府就无法满足那些需要,言论自由能确保政府官员听到这样的需求信息。因此,对一个健康的国家来说,言论自由是必不可少的。

  下面哪一项如果为真,不能削弱上述论证?( )

  A.人民群众在多数情况下并不知道他们真正需要什么

  B.言论自由最终倾向于破坏社会秩序,而良好的社会秩序是满足群众需要的先决条件

  C.政府的正当功能不是去满足人民的需要,而是给人名提供平等的机会

  D.言论自由对满足群众的需要是不充分的,良好的社会秩序也是必不可少的

  10.所谓产业和就业之间的矛盾在几乎所有情形下都是虚伪的。虽然生产力提高可能减少特定产业中的就业(有时也不尽如此),但它并不会永久地造成经济中工作机会的那种失业,它使就业地点从一个产业移向另一个产业,由此可以推出的正确结论是( )。

  A.产业和就业之间的矛盾是不存在的

  B.技术结构的变化会导致产业结构的变化

  C.在高技术条件下失业人数会越来越多

  D.技术变动可能永久减少经济中的工作机会

  【参考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D

  【弘新解析】是类比中逻辑关系之对应关系考点。人造黄油是人工制作出来替代黄油从而降低黄油的成本的,属于对应关系。而答案中D项最为符合,生产出糖精替代糖,从而降低糖的成本。

  2.【参考答案】C

  【弘新解析】类比关系中的语法分析考点。用“针”来“刺绣”,所以只有C项是符合的,用“刷子”来“粉刷”。

  3.【参考答案】D

  【弘新解析】此题的考察需要考生变换思路,词的对应是纵向对应,而非常规考察的横向对应。即追随者对应信徒,放弃对应背叛。

  4.【参考答案】D

  【弘新解析】如果D项为真,则高脂肪、高糖含量的食品对未成年人的危害并不大,就削弱了题干的建议。其余各项不能削弱题干的建议。

  5.【参考答案】C

  【弘新解析】题干的结论为在相同时时间内,使用计算机的人比使用加法机的人计算量多,因而每小时挣钱多。那么比较合乎结论的逻辑假设为计算量大,挣钱多,也即C项。

  6.【参考答案】A

  【弘新解析】 “真假话”问题,首先找矛盾,钱教授和孙教授的观点完全矛盾,必然一个全对,一个全错,而赵教授的话一对一错。如果钱教授全对,那么赵教授也全对,与赵教授一对一错矛盾,因此钱教授全错——冠军是清华大学队, A正确。

  7.【参考答案】B

  【弘新解析】此题我们只要仔细分析此合同的内容,就可以快速选出答案了。首先“本店 所销售的地板绝对是木头做的”,地板肯定是木头做的,不会是铁做的,这个不用承诺,但所卖地板是货 真价实的实木地板吗?其次是免费安装,收取安装所需的材料费就不叫免费安装了;免费保修一年,但非 本公司过错所造成的损失除外,那么也就是说如果是由于自己的原因所造成的过错的话,是要收费的,当 然就不叫免费保修了。最后本公司保留对此合同条款的一切解释权,即顾客完全没有解释和申辩的权利。

  8.【参考答案】C

  【弘新解析】逻辑加强题型,反向论证。需要论证没有服用番茄素的患者情况。

  9.【参考答案】D

  【弘新解析】题目要求反驳的是“对一个健康的国家来说,言论自由是必不可少的”。强调的是言论自由的必要性。A项指出人们自己在多数情况下也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这样就否定了得出题干结论的前提:“言论自由能确保政府官员听到这样的需求信息”,因而能够削弱题干结论。B项则从言论自由的弊端出发,指出言论自由可能会破坏社会秩序从而影响对群众需要的满足,也有力地削弱了题干。C项则直接从言论自由的必要性出发,题干指出“除非政府知道那些需要是什么,否则政府就无法满足那些需要。言论自由能确保政府官员听到这样的需求信息”,而C项表明统治者已经知道人民需要什么了,则言论自由自然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从而有力地削弱了题干结论。本题要反驳的是言论自由对一个健康的国家的必要性,而D项阐述的是言论自由的充分性,显然和题目不相关,故不能削弱题干结论,当选D。

  10.【参考答案】D

  【弘新解析】根据原文中的“生产力的提高可能”的说法,说明文段的说法均是在概然的说法之上的,所以正确的选项应该是表示概然的说法。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秋招备考题库 在线做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