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8安徽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九)

2017-06-12 08:58:1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安徽分校

  2017安徽银行考试交流群57526492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8安徽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

  1、根据《劳动合同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劳动者试用期的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最低档工资或者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百分之( ),并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

  A. 八十

  B. 七十

  C. 六十

  D. 五十

  2、今天,随着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人们的物质与精神文化需求日益增长,小范围、低水平的科普活动已经不适应时代的发展。“理解科学”这个大“科普”,便成为迫切需要全社会关注的重大课题。随着科学技术的纵深发展,科学技术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概念和逻辑体系,也渐渐远离了大众的视线与常识。人们很难凭借以往的知识结构和经验,来准确理解科学及其所引起的各种变化,很难判断其社会价值与意义,这就使得一些科学技术成为横亘在人类发展道路上的知识壁垒。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公民的科学素养与飞速发展的科学存在差距

  B. 提高科普工作水平所面临的种种困难

  C. 现代科学技术有成为知识壁垒的可能

  D. 在新形势下提升科普工作水平的必要性

  3、2007年五大商业银行的总资产为多少亿元?( )

  A. 8万

  B. 31.8万

  C. 28.7万

  D. 28万

  4、单选题 现行制度规定,企业的法定盈余公积金已达到注册资本金一定比例时可不再提取。这个比例是( )

  A. 10%

  B. 25%

  C. 50%

  D. 60%

  5、人类为什么能够区别左右?奥秘在于人类的左右大脑是不对称的!动物的大脑是对称的,因而动物不能区分左右。这一设想最初由奥地利物理学家马赫提出,如今已有实验证明,马赫的洞见是正确的。我们的右脑与直觉、情感有关,左脑与逻辑、语言有关。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也会有这样的体验:一时想不起某物或某景的抽象名词,但却能在大脑中生动地再现其具体模样。这就是左右大脑分工的不同。人类正常的思维活动有赖于左右脑的合作,否则这个世界在我们眼中就会变得荒唐不堪。

  这段文字意在表达( )。

  A. 能够区别左右,是证明人类高于动物世界的关键所在

  B. 左右大脑的不同分工及合作是人类认识世界的关键

  C. 我们的右脑与直觉、情感有关,左脑与逻辑、语言有关

  D. 人们总是钟情于对称之美,但有时创造性恰恰寓于不对称中

  答案及解析

  1、A。【弘新解析】依据《劳动合同法》第二十条 劳动者在试用期的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最低档工资或者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80%,并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因此,答案为A。

  2、D 。【弘新解析】根据提问“意在”可知本题为表面主旨题。原文第一句“随着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阐释了“新形势下”这一特定时期科普工作的现状,并接下来论述了在这一时期人们不能准确理解科学,及其所引起的各种变化而导致的后果,D项全面而又准确地表达了文段的旨意,即“在新形势下提升科普工作水平的必要性”。A项只概括了文段的一部分;B项表述文段中无反映;C项偷换概念,“一些科学技术”不等同于全部的“现代科学技术”。故正确答案为D。

  3、D。【弘新解析】由“五家大型商业银行总资产达到31.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7%”可知,2007年五大商业银行的总资产为31.8÷(1+17%)≈28(万亿元),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D。

  4、C。【弘新解析】我国有关法律法规就明确规定,股份公司应按税后利润做出规定的扣除之后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并且股利企业在分配普通股股利之前提取任意盈余公积金,只有当公积金累计数额已达到注册资本50%时,才可不再提取。

  5、B 。【弘新解析】题目详解: 本题属于主旨概括题型,主要考察概括类,本题对应的解法是识别陷阱类型中的概括不当,这段文字主要论述的是:人类能够区别左右的奥秘在人类的左右大脑是不对称的,正是左右脑的分工与合作使得人类的思维活动得以正常运转,从而认识和改造世界。其余三项主要是对左右脑所反映的具体表现。所以,本题答案为B选项。 考查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片段阅读>概括类>主旨概括。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8安徽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八)

  2018安徽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七)

  2017年徽商银行总行银行部招聘公告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