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8安徽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二十)

2017-06-13 09:36:2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安徽分校

  2017安徽银行考试交流群57526492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8安徽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

  1、现行《宪法》规定,国务院对各部、各委员会发布的不适当命令、指示和规章有权( )。

  A. 改变

  B. 发回

  C. 改变或者撤销

  D. 撤销

  2、没有明确规定行为规范的内容,而授权某一机构进行具体规定的法律规范称为( )。

  A. 委任性规范

  B. 确定性规范

  C. 准用性规范

  D. 义务性规范

  3、下列属于我国司法主体的是( )。

  A. 人民法院

  B. 公安机关

  C. 税务机关

  D. 司法部门

  4、王某在电脑公司购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有效期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正常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脑。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该事件解决的办法是( )。

  A. 王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退货,但可抵销折旧费

  5、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相抵触的行政法规( )。

  A. 有权改变或撤销

  B. 有权撤销,无权改变

  C. 有权改变,无权撤销

  D. 无权撤销,无权改变

  答案及解析

  1、C。【弘新解析】国务院是全国最高行政机关。我国《宪法》赋予了国务院统一领导全国性行政工作的权限,负责划分各部委、各地方人民政府的行政职责,并实施监督,改变或者撤销各部委发布的不适当的命令、指示和规章,改变或者撤销地方各级行政机关的不适当的决定、命令。

  2、A。【弘新解析】委任性规范是指内容尚未确定,而只规定某种概括性指示,由相应国家机关通过相应途径或程序加以确定的法律规则。确定性规范是指内容本已明确肯定,无须再援引和参照其他规则来确定其内容的法律规则。准用性规范是指内容本身没有规定具体和行为模式,而是可以援引或参照其他相应内容规定的规则。义务性规范是要求人们必须作出一定行为,承担一定积极作为义务的法律规范。

  3、A。【弘新解析】我国的司法主体主要有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

  4、C。【弘新解析】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45条第1款规定:“对国家规定或者经营者与消费者约定包修、包换、包退的商品,经营者应当负责修理、更换或者退货.在保修期内两次修理仍不能正常使用的,经营者应当负责更换或者退货.”

  5、B。【弘新解析】根据《立法法》第88条的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有权撤销同宪法和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有权撤销同宪法、法律和行政法规相抵触的地方性法规,有权撤销同宪法、法律和行政法规相抵触的地方性法规,有权撤销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的违背宪法和本法第66条第2款规定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由此可知,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只有权撤销,无权改变。故本题答案为B。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8安徽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八)

  2018安徽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九)

  2017年徽商银行总行银行部招聘公告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