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安徽农信社招聘考试模拟题和答案及解析(十四)

2017-06-12 08:53:2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安徽分校

  2017安徽银行考试交流群57526492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7安徽农信社招聘考试模拟题和答案及解析

  1、汇总记账凭证和科目汇总表核算组织程序的主要相同点是( )。

  A.记账凭证的汇总方法相同

  B.汇总凭证的格式相同

  C.登记总账的依据相同

  D.都可以简化登记总分类账的工作量

  2、租入固定资产登记账簿属于( )。

  A.序时账 B.明细分类账

  C.总分类账 D.备查账

  3、某企业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10月份购买一项固定资产,发生下列相关费用,其中不应计入固定资产入账价值的是( )。

  A.固定资产买价

  B.购买机器设备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

  C.为取得固定资产而缴纳的契税

  D.固定资产安装调试费

  4、发生如下( )会计事项会影响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入账金额。

  A.所得税 B.现金折扣

  C.一般纳税人的增值税 D.商业折扣

  5、不属于应付职工薪酬构成的是( )。

  A.住房公积金 B.工资

  C.出差期间的误餐补贴 D.奖金

  答案及解析

  1、D。【弘新解析】二者都适用于规模较大、业务量较多的单位,都可以简化登记总分类账的工作量。故选D。

  2、D。【弘新解析】备查账簿是对一些不能在序时账簿和分类账簿中登记的经济业务事项进行补充登记的账簿,可以对一些经济业务的内容提供必要的参考资料,如租入固定资产登记簿、商业汇票登记簿等。故选D。

  3、B。【弘新解析】企业外购的固定资产,其成本包括购买价款、相关税费、使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所发生的可归属于该项资产的运输费、装卸费、安装调试费和专业人员服务费等。自2009年1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包括接受捐赠、实物投资)或者自制(包括改扩建、安装)固定资产发生的进项税额,可凭增值税专用发票、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和运输费用结算单据从销项税额中抵扣。故选B。

  4、D。【弘新解析】企业采用商业折扣方式销售货物的,应按最终成交价格进行商品收入的计量。其他三项不影响主营业务收入入账的金额。故选D。

  5、C。【弘新解析】应付职工薪酬是指企业为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而给予各种形式的报酬以及其他相关支出。其主要包括:职工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职工福利费;医疗保险费、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等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非货币性福利;因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给予的补偿;其他与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相关的支出。出差期间的误餐补贴不属于应付职工薪酬的构成部分,应归属于管理费用。故选C。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安徽农信社招聘考试模拟题和答案及解析(十三)

  2017年安徽农信社考试每日一练(十八)

  2017年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招聘笔试通知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