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安徽农信社招聘考试模拟题(二)答案及解析

2015-04-01 16:52:5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一、单项选择题
  
  1、【答案】D
  
  【弘新解析】1979年,第一家城市信用合作社在河南驻马店成立。
  
  2、【答案】A
  
  【弘新解析】国际市场通常采用债券信用评级方法对债券风险进行评估。
  
  3、【答案】B
  
  【弘新解析】金融市场发展对商业银行的促进作用包括能够在很多方面直接促进商业银行的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为商业银行的客户评价及风险提供了参考标准;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能为商业银行提供大量的风险管理工具,在市场上通过正常的交易来转移风险等。
  
  4、【答案】A
  
  【弘新解析】个人授信是指银行根据客户的资信状况和提供的担保,事先给客户核准一个额度,在一定时期内,客户可在该额度内连续、循环使用贷款。
  
  5、【答案】D
  
  【弘新解析】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发行人民币,管理人民币流通;经理国库都是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的职责,故A、B、C选项错误。
  
  6、【答案】A
  
  【弘新解析】1999年,我国为了管理和处置国有银行的不良贷款,成立了信达资产管理公司、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东方资产管理司和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分别收购、管理和处置四家国有商业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的部分不良资产。
  
  7、【答案】B
  
  【弘新解析】现阶段我国货币政策的操作目标是基础货币,中介目标是货币供应量,故B选项说法错误。A、C、D选项说法均正确。
  
  8、【答案】C
  
  【弘新解析】单位通知存款是指单位类客户在存人款项时不约定存期,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并约定支取存款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的存款类型。
  
  9、【答案】B
  
  【弘新解析】牵头行是指接受借款人的委托,策划组织银团并安排贷款分销的银行。参加行是指接受牵头行的邀请参加银团,并按照协商确定的份额提供贷款的银行。副牵头行是介于牵头行和参加行之间的成员。代理行是指负责协调贷款及还款支付管理等工作的银行。故A、C、D选项错误。
  
  10、【答案】D
  
  【弘新解析】一般情况下,对法人账户透支业务申请人的还款能力及担保要求要高于普通流动资金贷款,故D选项的说法错误。
  
  11、【答案】C
  
  【弘新解析】实际利率是指在通货膨胀条件下,名义利率扣除物价变动率后的利率。它是在没有通货膨胀风险前提下,物价不变、货币购买力相对稳定时的利率。
  
  12、【答案】A
  
  【弘新解析】票据作为金融工具的一种,一般均标明面值,没有票面利率。票据的交易价格是指面值扣除利息后的金额,主要取决于市场利率。
  
  13、【答案】B
  
  【弘新解析】信托是指在信任的基础上,委托人将其财产权委托给受托人,受托人按委托人的意愿,以自己的名义,为受益人的利益或者特定目的,对信托财产进行管理或者处分的行为。信托是随着商品经济的发展而出现的一种财产管理制度,其本质是“受人之托,代人理财”。
  
  14、【答案】A
  
  【弘新解析】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法》和2008年7月国务院关于中国人民银行的“三定”规定,中国人民银行的主要职责之一是:负责制定和实施人民币汇率政策,不断完善汇率形成机制,维护国际收支平衡,实施外汇管理,负责对国际金融市场的跟踪监测和风险预警,监测和管理跨境资本流动,持有、管理和经营国家外汇储备和黄金储备。
  
  15、【答案】A
  
  【弘新解析】直接金融机构和间接金融机构最明显的区别是,前者在中介融资中一般不发行以自己为债务人的融资工具,只是协助将筹资者发行的金融工具销售给投资者;而后者则发行自己为债务人的融资工具来筹集资金,然后又以各种资产业务分配运用这些资金。
  
  16、【答案】D
  
  【弘新解析】投资基金是指通过向投资者发行股份或受益凭证募集资金,再以适度分散的组合方式投资于各类金融产品,为投资者以分红的方式分配收益,并从中牟取自身利润的金融组织机构。
  
  17、【答案】B
  
  【弘新解析】连锁银行制度又称为联合银行制度,指两家或更多的银行由某一个人或某一集团通过购买多数股票的形式,形成联合经营的组织制度。这些被控制的银行在法律上仍然保持其独立性,但其经营政策与业务要受到控股方的控制。
  
  18、【答案】C
  
  【弘新解析】分业经营体制是指商业银行业务与证券、保险等业务相分离,商业银行只能从事存贷款及结算等银行业务。分业监管体制主要是在银行、证券和保险等不同金融领域分别设立专职的监管机构,负责对各行业进行审慎监管。我国目前实行的即是分业经营、分业监管的金融体制。
  
  19、【答案】A
  
  【弘新解析】国家开发银行的贷款分为两部分:软贷款和硬贷款,目前国家开发银行的贷款主要是硬贷款,即国家开发银行借入资金的运用。
  
  20、【答案】B
  
  【弘新解析】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是在特定时期,政府为解决银行业不良资产,由政府出资专门收购和集中处置银行业不良资产的机构。
  
  21、【答案】B
  
  【弘新解析】商业银行的贷款可根据不同的标准划分,按照贷款保全方式,可划分为信用贷款和担保贷款。A项是按贷款的期限进行的分类;C项是按贷款的对象进行的分类;D项是按贷款风险发生的可能性进行的分类。
  
  22、【答案】C
  
  【弘新解析】商业银行新型的业务运营模式是在信息技术有效支持下,实现营业网点业务操作规范化、工序化,后台交易处理集中化、专业化,以达到提高服务质量和业务运行的整体效率、强化风险控制的目的,其核心是前后台分离。
  
  23、【答案】C
  
  【弘新解析】中长期贷款比例=余额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的中长期贷款/余额一年期以上存款,该指标越高,表明流动性越差。
  
  24、【答案】C
  
  【弘新解析】按目前规定,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即资本净额与风险加权资产总额之比不得低于8%。
  
  25、【答案】A
  
  【弘新解析】任何经营华尔街金融业务的银行都被称为投资银行。这是投资银行最广义的定义,它既包括从事证券业务的金融机构,也包括保险公司和不动产经营公司,从事与华尔街金融活动有关的所有内容,如国际银团承销、企业证券发行和房地产及保险等。
  
  26、【答案】D
  
  【弘新解析】记识题,选D。
  
  27、【答案】B
  
  【弘新解析】如果收入分配不均等,洛伦茨曲线会越弯曲。
  
  28、【答案】B
  
  【弘新解析】一般通货膨胀下,用紧缩性财政政策压缩总需求,又用扩张性货币政策降低利率,防止财政过度紧缩引发衰退。
  
  29、【答案】D
  
  【弘新解析】北约属于区域联盟,而非国际经济一体化。
  
  30、【答案】A
  
  【弘新解析】美国货币供给量增加,LM曲线右移,收入y提高,利率r下降,国际收支逆差,在浮动汇率下,将引起美元对日元贬值。美国利率上升,引起资本流入美国,资本账户顺差,美元将对日元升值,B不正确;日本利率下降,引起资本流出日本,日元将贬值,C不正确;日本从美国的进口增加,对美元的需求增加,美元对日元将升值,D不正确。
  
  31、【答案】A
  
  【弘新解析】根据分散收账收益净额的计算公式:(800-600)×10%-15=5(万元)>0,所以应采用银行业务集中法。
  
  32、【答案】D
  
  【弘新解析】违约风险高的债券收益率比较高,违约风险低的债券收益率比较低。
  
  33、【答案】B
  
  【弘新解析】机会成本与现金持有量呈正比例关系;管理费用与现金持有量无关,储存成本是存货成本的组成部分,固定性转换成本和短缺成本与现金持有量呈反向变动关系。
  
  34、【答案】A
  
  【弘新解析】根据“即付年金现值=年金额×即付年金现值系数(查普通年金现值系数表期数减1,系数加1)=(1+i)×普通年金的现值”求得500×[(P/A,10%,5)+1]=500×(3.791+1)=2 395.5。
  
  35、【答案】B
  
  【弘新解析】我国新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将“累计折旧”归入资产类科目,而账户和会计科目所反映的经济内容是一致的。
  
  36、【答案】C
  
  【弘新解析】原始凭证金额有错误的,应当由出具单位重开,不得在原始凭证上更正。
  
  37、【答案】C
  
  【弘新解析】支票的提示付款期限自出票日起10日。
  
  38、【答案】C
  
  【弘新解析】企业已收款入账,则企业的银行存款日记账上已经包括这一笔款项收入,而银行尚未收款入账,则银行对账单尚未包括这一款项,因此会导致银行存款日记账余额高于对应日期银行对账单余额。
  
  39、【答案】A
  
  【弘新解析】资产负债表中的有些项目需要依据明细科目余额填列,例如,预付账款项目应该根据应付账款的明细科目借方余额和预付账款明细科目的借方余额计算填列。
  
  40、【答案】B
  
  【弘新解析】《银行账户管理办法》规定,存款人只能开立一个基本存款账户。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