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安徽农信社招聘考试模拟题和答案及解析(三)

2015-04-01 16:54:5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多项选择题(本题共20道小题、每题1分、共20分,)
  
  1、证券公司及其从业人员损害客户利益的证券欺诈行为有(  )。
  
  A.违背客户委托为其买卖证券   B.按客户委托为其买卖证券
  
  C.私自买卖客户账户上的证券   D.受托买卖客户账户上的证券
  
  E.诱使客户进行不必要的证券买卖
  
  2、法定的复汇率一般包括(  )。
  
  A.金融汇率                   B.官方汇率
  
  C.贸易汇率                   D.市场汇率
  
  3、经常账户包括的项目有(  )。
  
  A.货物               B.服务               C.收益
  
  D.经常性转移         E.移民转移
  
  4、货币政策中介目标承担的功能主要有(  )。
  
  A.补充功能                   B.测度功能
  
  C.传导功能                   D.缓冲功能
  
  5、运用公开市场业务作为货币政策工具的条件是(  )。
  
  A.独立、统一、发达的金融市场
  
  B.只需中央银行持有足够的有价证券
  
  C.只需商业银行持有足够的有价证券
  
  D.中央银行和商业银行都须持有足够的有价证券
  
  E.健全的信用制度
  
  6、在实施金融宏观调控时,要正确把握调控的时机和力度,这包括(  )。
  
  A.科学地进行宏观经济分析
  
  B.把握货币政策时滞及其特点
  
  C.超前于经济波动把握货币政策的实施时机和取向
  
  D.根据货币流通速度的短期变化及时调整货币政策力度
  
  E.货币政策与其他宏观经济政策的配合协调
  
  7、混业经营体制的表现形式有(  )。
  
  A.职能银行                   B.单一银行
  
  C.全能银行                   D.金融控股银行
  
  8、我国衡量资产安全性的贷款质量指标有(  )。
  
  A.不良贷款率不得高于20%     B.逾期贷款率不得高于8%
  
  C.呆滞贷款率不得高于5%     D.呆账贷款率不得高于2%
  
  9、金融对经济增长的作用主要表现在(  )。
  
  A.动员增加社会储蓄        
  
  B.分配社会资本资源
  
  C.监督企业经理人员的管理活动
  
  D.监督企业的财务纪律
  
  E.转移和分散金融风险
  
  10、经济金融发展的规律表明(  )。
  
  A.一国金融相关比率的提高是无止境的
  
  B.一国金融相关比率的提高不是无止境的
  
  C.金融相关比率有提高的趋势
  
  D.金融相关比率有降低的趋势
  
  E.达到一定发展阶段,金融相关比率趋于稳定
  
  11、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对所收购的不良贷款形成的资产可以进行(  )。
  
  A.租赁               B.置换               C.核销
  
  D.转让               E.销售
  
  12、具有信用创造功能的金融机构有(  )。
  
  A.中央银行           B.投资银行           C.商业银行
  
  D.保险公司       E.证券公司
  
  13、定期存款比例对存款乘数有直接影响,而影响定期存款比例高低的因素主要有(  )。
  
  A.非银行部门的可支配收入     B.定期存款的利率高低
  
  C.保有定期存款的机会成本     D.银行部门的存款总额
  
  E.较高的通货膨胀率
  
  14、按金融创新的内容划分,金融创新可以分为(  )等类型。
  
  A.金融工具           B.金融风险           C.金融制度
  
  D.金融业务           E.金融环境
  
  15、金融工程学科作为一门新型的交叉学科,是(  )等学科的融合。
  
  A.现代金融学         B.现代市场学           C.信息技术
  
  D.工程方法       E.金融营销学
  
  16、商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的基本原则有(  )。
  
  A.速度对称原理       B.目标互补原理       C.结构对称原理
  
  D.规模对称原理       E.收支对称原理
  
  17、实行资产负债管理必须具备的条件是(  )。
  
  A.信贷资产质量良好           B.二级银行体制
  
  C.财务分析制度严格规范       D.灵活有效的资金调度体系
  
  E.灵活有效的资金运作市场
  
  18、我国商业银行附属资本包括(  )。
  
  A.各项损失准备               B.长期次级债券
  
  C.普通股溢价                 D.营业外收入
  
  19、国际上商业票据发行方法有(  )。
  
  A.工商企业直接出售           B.委托证券交易商代为销售
  
  C.等额出售               D.溢价出售
  
  20、西方经济学家将有效率市场分为(  )。
  
  A.强效率市场                 B.半强效率市场
  
  C.弱效率市场                 D.半弱效率市场
  
  多项选择题答案及解析
  
  1、【答案】ACE
  
  【弘新解析】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可知,证券公司及其从业人员损害客户利益的证券欺诈行为包括:违背客户委托为其买卖证券、私自买卖客户账户上的证券、诱使客户进行不必要的证券买卖等。
  
  2、【答案】AC
  
  【弘新解析】一国货币对某一外币的汇率因外汇的来源和用途不同而规定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汇率,或本币与外币即期汇率的买卖差价超过2%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规定),这样的汇率称为多种汇率或复汇率。如因外汇用途不同可分为贸易汇率和金融汇率等。
  
  3、【答案】ABCD
  
  【弘新解析】经常账户(Current Account,或译为“经常项目”)是记录经常发生的国际经济交易的账户,是最基本、最重要的账户。包括货物、服务、收益和经常性转移四个项目。
  
  4、【答案】BCD
  
  【弘新解析】从货币政策工具的运用到最终目标的达到,必须经过许多中间环节,中央银行实际上不可能通过货币政策的实施而直接达到其最终的目标,而只能通过观测和控制它所能控制的一些具体的指标来影响实际的经济活动,从而间接地达到其最终目标。这些能为中央银行所直接控制和观测的指标就是货币政策的中介目标。因此货币政策中介目标承担的功能主要有测度、传导和缓冲。
  
  5、【答案】ADE
  
  【弘新解析】运用公开市场业务作为货币政策工具的条件是:(1)央行必须具有足够强大的、足以干预和控制整个金融市场的金融势力。(2)金融市场必须是全国性的,必须具有相当的独立性,证券种类必须齐全并达到一定的规模。(3)必须有其他政策工具的配合。
  
  6、【答案】ABDE
  
  7、【答案】CD
  
  【弘新解析】金融业的混业经营,是指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机构的业务互相渗透、交叉,而不仅仅局限于自身分营业务的范围。目前,混业经营体制的表现形式有:全能银行模式、银行母公司模式和金融控股银行模式。
  
  8、【答案】BCD
  
  【弘新解析】贷款质量指标,即不良贷款率,指不良贷款期末余额与各项贷款期末余额总和之比不得高于15%。按照我国划分不良贷款的方法,其中:逾期贷款率,即逾期贷款期末余额与各项贷款期末余额总和之比不得高于8%。呆滞贷款率,即呆滞贷款期末余额与各项贷款期末余额的总和之比不得高于5%。呆账贷款率,即呆账贷款期末余额与各项贷款期末余额的总和之比不得高于2%。
  
  9、【答案】ABDE
  
  【弘新解析】监督企业经理人员的管理活动不属于金融对经济增长的作用。
  
  10、【答案】BCE
  
  【弘新解析】金融相关率(Financial Interrelations Ratio, FIR),由美国经济学家雷蒙德.W.戈德史密斯提出,是指一定时期内社会金融活动总量与经济活动总量的比值。金融活动总量一般用金融资产总额表示。经济金融发展的规律表明:(1)一国金融相关比率的提高不是无止境的;(2)金融相关比率有提高的趋势;(3)达到一定发展阶段,金融相关比率趋于稳定。
  
  11、【答案】ABDE
  
  【弘新解析】国务院297号《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条款》授权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可以对所收购的不良贷款形成的资产进行租赁或其他形式的转让、重组。”即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对所收购的不良贷款形成的资产可以进行租赁、置换、转让和销售,但不可以进行核销。
  
  12、【答案】AC
  
  【弘新解析】在二级银行体制下,具有信用创造功能的金融机构有中央银行和商业银行。
  
  13、【答案】ABCE
  
  【弘新解析】影响定期存款比例高低的因素主要有:非银行部门的可支配收入、定期存款的利率高低、保有定期存款的机会成本和通货膨胀率等。而银行部门的存款总额与定期存款比例的高低无直接关系。
  
  14、【答案】ACD
  
  【弘新解析】按创新的主体来划分,金融创新可以分为市场主导型和政府主导型;按创新的动因来划分,金融创新可以分为逃避管理型、规避风险型、技术推动型和理财型等;按创新的内容来划分,金融创新可以分为制度创新、业务创新和工具创新。
  
  15、【答案】ACD
  
  【弘新解析】金融工程学科作为一门新型的交叉学科是现代金融学、信息技术、工程方法等学科的融合。
  
  16、【答案】CD
  
  【弘新解析】20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金融管制逐渐放松,银行的业务范围越来越大,同业竞争加剧。银行在安排资金结构和保证获取盈利方面困难增加,客观上要求商业银行进行资产负债综合管理,由此产生了均衡管理的资产负债管理理论。该理论提出的基本经营原则:(1)总量平衡原则,即资产与负债规模相互对称,统一平衡。(2)结构对称原则,即资产和负债的偿还期及利率结构对称。(3)分散性原则,即资金分配运用应做到数量和种类分散。
  
  17、【答案】BCDE
  
  18、【答案】AB
  
  【弘新解析】根据《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第12条规定,商业银行资本包括核心资本和附属资本。核心资本包括实收资本或普通股、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和少数股权。附属资本包括重估储备、一般准备、优先股、可转换债券和长期次级债务。
  
  19、【答案】AB
  
  【弘新解析】国际上商业票据发行的方法有两种:一是发行公司直接发行,即由工商企业或金融公司本身的推销员直接出售;二是发行公司即非金融公司委托有价证券交易商代为销售。
  
  20、【答案】ABC
  
  【弘新解析】有效市场的概念最初是由Fama在1970年提出的。Fama认为,当证券价格能够充分地反映投资者可以获得的信息时,证券市场就是有效市场,即在有效市场中,无论随机选择何种证券,投资者都只能获得与投资风险相当的正常收益率。Fama根据投资者可以获得的信息种类,将有效市场分成了三个层次:弱有效市场,半强有效市场和强有效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