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安徽农信社招聘考试模拟题和答案及解析(十六)

2017-06-14 09:08:5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安徽分校

  2017安徽银行考试交流群57526492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7安徽农信社招聘考试模拟题和答案及解析

  1.在一定时期内多次记录发生的同类经济业务的原始凭证是( )。

  A.汇总凭证

  B.累计凭证

  C.记账凭证

  D.一次凭证

  2.下列账簿中,采用订本式账簿的是( )。

  A.生产成本明细账

  B.库存商品明细账

  C.固定资产登记簿

  D.银行存款日记账

  3.下列明细账,通常采用贷方多栏式账页格式的是( )。

  A.主营业务收入明细账

  B.本年利润明细账

  C.应付账款明细账

  D.实收资本明细账

  4.将每一相关的业务登记在一行,从而可依据每一行各个栏目的登记是否齐全来判断该项业务的进展情况的明细分类账格式属于( )。

  A.两栏式

  B.三栏式

  C.多栏式

  D.横线登记式

  5.与计算营业利润有关的项目是( )。

  A.管理费用

  B.营业外收支净额

  C.所得税费用

  D.利润总额

  答案及解析

  1.B。【弘新解析】累计凭证是指在一定时期内多次记录发生的同类型经济业务且多次有效的原始凭证,如限额领料单。累计凭证的特点是在一张凭证内可以连续登记相同性质的经济业务,随时结出累计数和结余数,并按照费用限额进行费用控制,期末按实际发生额记账。

  2.D。【弘新解析】订本式账簿,简称订本账,是在启用前将编有顺序页码的一定数量账页装订成册的账簿。订本账的优点是能避免账页散失和防止抽换账页;其缺点是不能准确为各账户预留账页。这种账簿一般适用于重要的和具有统驭性的总分类账、库存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

  3.A。【弘新解析】多栏式账簿是指在账簿的两个金额栏目(借方和贷方)按需要分设若干专栏的账簿。这种账簿可以按"借方"和"贷方"分别设专栏,也可以只设"借方"或"贷方"专栏,设多少栏则根据需要确定。收入、成本、费用明细账一般均采用这种格式的账簿。

  4.D。【弘新解析】横线登记式账簿,又称平行式账簿,是指将前后密切相关的经济业务登记在同一行上,以便检查每笔业务的发生和完成情况的账簿。材料采购、在途物资、应收票据和一次性备用金等明细账一般采用横线登记式账簿。

  5.A。【弘新解析】营业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资产减值损失+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损失)+投资收益(-投资损失)。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安徽农信社招聘考试模拟题和答案及解析(十五)

  2017安徽农信社招聘考试模拟题和答案及解析(十四)

  2017年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招聘笔试通知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